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固生堂中医涂志亮:中医民营机构也能做好抗“疫”角色

      在这场新冠肺炎战“疫”中,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同样也注意到了中华民族中的瑰宝——中医文化的重要性。据统计,在新冠肺炎的防治中,中医药的参与率和救治率相当可观,广东省中医药参与率93.54%,有效率89%;北京市20家定点医院中医药参与救治率90%,服用中药患者中出院和症状改善的总有效率为81%。固生堂作为众多中医基层机构的一员,同样在防疫抗疫期间作出了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基层中医机构的重要性,他们也能做好抗“疫”角色。

      迅速反应做好防治计划,走在防控前列

      国家卫健委日前在总结中提到,在防疫治疗的过程中,中医药深度介入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对于轻型和普通型患者,第一时间使用中药;对于重型和危重型患者,中医和西医专家联合会诊,中西药并用,发挥两种医学的叠加效应;对于恢复期人群,中药和针灸、按摩等方法并用,促进患者康复。而疫情发生不久后,固生堂便迅速成立了跨区域中医药专家组,开展案例研究、讨论,新冠肺炎属于中医“疫”病范畴,各地根据病情、当地气候特点及不同体质等情况,进行辨证论治,制定了各具特色的中医药预防建议。

      同时,固生堂对旗下所有门诊门店的员工、患者、专家布置了相当严格的防护措施,实施院感消毒举措、建立“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为固生堂的员工、出诊专家、患者寄送口罩,熬制中医药预防处方供集团伙伴服用。“在做好全面的防控措施之后,固生堂旗下近九成门诊门店在2月初就通过严格的考核和验收,恢复了门诊医疗服务。固生堂的这一举措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全国各地一线门诊的就诊压力,充分发挥了民营医疗机构尤其是头部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涂志亮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如此介绍道。

      积极创新,打造中医特色线上视频问诊服务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医院、医疗机构限制接诊,即便是有固生堂这样民营医疗机构的参与,也难以解决病人们的就诊需求。同时大部分病患由于担心三甲医院的交叉感染几率高,从而不敢前往就诊,导致大部分常见病、基础病患者无医可看,慢性病患者更面临断药三周或以上的情况。面对这个情况,固生堂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积极拥抱互联网“黑科技”,从大年初五开始便展开了团队讨论,并在不久后与腾讯建立了抗疫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腾讯高级技术专家团队迅速赋能固生堂,迅速推出了具有中医特色的全国在线视频问诊功能,只为给众多患者提供足不出户就能与中医名家面对面的贴心问诊服务。

      涂志亮介绍,通过固生堂微信公众号的“固生堂预约”入口就可预约视频问诊时间,进入线上候诊,等待医生发起视频邀请,看诊结束后处方和支付信息直接推送到微信上,支付成功就可在家等待快递送药。相对于传统看诊,视频问诊一是让病人不用担心交叉感染,二是让慢性病人不用因为医疗机构停诊而无法复诊,三是节约了排队时间,四是让边远、治疗水平欠发达地区的病人更容易得到北上广高水平的医疗资源。据统计,2月份固生堂已完成了6万人次的视频问诊,问诊病人以妇科、皮肤科、消化科、儿科病人为主。

      虽然疫情发展逐步得到控制,但目前每天仍有新确诊出现,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仍需做好全方位的防护工作。固生堂的众多医护人员也将继续坚守岗位、切实履行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出力,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注公众号“固生堂预约” 

预约名医,获取更多


来源:

推荐阅读:小米灭蚊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