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iOS系统,软件卸载后是无残留的

很多人问: 苹果手机怎么卸载软件不会有残留?

1、iOS系统卸载APP后无残留

在iOS系统中删除APP通常有两种方式,也就是卸载应用和删除数据文件,如果只是卸载了应用,那系统中仍旧会保留你使用过的数据内容,想要彻底删除干净就还得把数据文件也给清理了。

具体操作:依次执行“设置”-“通用”-“存储空间”,然后直接点击你要删除的APP,之后点击下面的“删除应用”按钮就能彻底删除APP和对应的数据文件。此外,有人会认为桌面长按APP卸载的方式会残留数据文件,其实两种方式效果是相同的,都会清理掉系统本地的应用和数据。

2、为什么iOS系统卸载后无残留

这点说起来还是比较复杂的,简单来说就是iOS自身的机制决定了系统中APP卸载后无残留。

iOS系统有沙盒的机制,APP应用在安装时系统会给其创建一个封闭空间,APP运行时无法越界读取其他APP的空间(数据),该APP相关的所有文件都保存这个空间之中,比如图像、声音、文本等等。这就相当于每个APP都是独立的,不会给系统增加乱七八糟的负担,当APP卸载时直接将这个空间关闭清理掉即可。

因此,整体上iOS系统卸载后是没什么残留文件的。

3、为什么部分APP重装后原数据出来了

有些网友可能会出现卸载了APP,但重装后发现原有的数据和配置都自动有了,包括账号密码信息也都存在,可以直接登录。

这点其实主要是2种情况!

一种是你部分数据存储到了icould云端,重装APP后直接恢复了进来,可以看看你安装应用时是否启用了iCould自动备份功能。

其次就是部分游戏你可能登录了GameCenter账号,这会上传游戏数据并且能让你同步到其他iOS设备上。

综合而言,iOS系统你只要按照正常流程删除APP就好,不需要像安卓手机或者Win系统一样进行专门的清理,iOS系统的机制已经保证了你的系统就是干净的。当然,如果你非要说iOS一点残留也没有是不现实,只是残留的那点渣渣真的不算什么,属于可以忽略不计的。

来源:

推荐阅读:苹果x好还是xr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