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强大的NFC功能,居然如此好用,花粉:不知道血亏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华为手机里面有超级多好用的功能,作为一个资深米粉,最喜欢的就是华为手机里面的NFC功能,那么如何使用呢?接下来就带各位一探究竟吧!

---------丑丑的分割线---------

全文共计817字,阅读仅需1分32秒。

一、何为NFC?

1.原理

那么究竟什么是NFC功能呢?

通过向在互联网公司工作的表哥了解后,才知道这个功能的具体定义:一种先进的近场通信技术,可以实现数据的拷贝和传输。那么具体有什么用途呢?

2.用途

具体的用途也是非常广泛的,主要有以下几个:

  • 电子支付
  • 公交卡/地铁卡功能
  • 充值ETC
  • 门禁卡功能

3.手机自带

那么我们的华为手机要如何打开这个功能呢?经过一番研究, 终于搞清楚了!用下面的方法,你即可1秒开启,然后快速进行使用了呢!

具体步骤:打开手机【设置】-【设备连接】,然后即可开启【NFC】功能。

二、具体作用

充值

首先,华为手机的NFC功能,可以用于ETC充值,特别是对家里有小汽车的朋友,不用那么麻烦去安装其它软件,用华为手机的NFC,即可1秒实现充值啦!

2、电子支付

另外,NFC功能还可以用于电子支付,只要你打开这个功能后,即可1键绑定各种银行卡,甚至支付宝和微信也可以绑定,以后付款,直接对准支付设备,无需打开手机,1秒实现付款,简直不能再方便了!

3.充当公交/地铁卡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使用NFC作为公交卡和地铁卡,这样就不用频繁对卡片进行充值,或者要上车的时候匆匆忙忙打开小程序进行支付了,非常方便!

4、门禁功能

最后,还有读取门禁卡的作用了呢!虽然也不是经常忘记带钥匙,要是万一呢?所以直接使用门禁读取功能,以后出门忘记带钥匙也不怕啦!是不是非常好用呢!

5.一碰传

另外,华为还有一个一碰传功能,直接跟其它手机和电脑,可以一键实现传输数据的目的,不用联网,也不用耗费任何流量,实在是太方便了吧!

OK,以上就是华为NFC功能的介绍啦,除此之外,你还知道华为哪些好用的功能呢?你觉得华为的NFC功能好用吗?欢迎留言区交流探讨哦~

来源:

推荐阅读:如何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