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易观2015年下半年应用市场监测数据 百度手机助手活跃度再居首

近日,在易观智库发布的《2015年下半年中国应用商店市场用户数据监测报告》中,百度手机助手再次位列首位。报告显示,在2015下半年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月平均启动次数、月平均使用市场等多项数据对比中,百度手机助手占比均遥遥领先其他应用商店,近1.2亿的月活跃用户超二三名总和。易观智库还指出,作为移动应用分发市场上的领军平台,百度手机助手继续引领中国手机应用商店迈向“体验化服务”的3.0时代。

在此次报告中,小米、华为等手机硬件厂商的原生应用分发商店也都进入统计范围内,让数据更加全面权威,即便如此,百度手机助手活跃份额仍然稳居一位。

报告中显示,在2015年下半年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上,百度手机助手达到了近1.2亿人,相当于排名第二的应用宝和排名第三的360手机助手的总和。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五的91助手也是百度系应用商店,这样的列位成绩更加验证了百度系在应用分发领域的惊人“统治力”。

易观2015年下半年应用市场监测数据 百度手机助手活跃度再居首

在月平均使用时长上,百度手机助手成绩依然傲人,以732.6万小时排名第一,仍然接近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总和成绩。在这项统计中,360手机助手跃升至第二位,豌豆荚跃升至第三位,第四名则被小米应用商店占据,成长速度一直很快的应用宝却意外跌至第5名。使用时长更能精准的体现出用户对产品的忠诚度,百度手机助手持续的大幅度领先体现出其品牌影响力已经稳固。

百度手机助手领先幅度最大的数据,是月平均启动次数。百度在2015年下半年平均每月启动次数达到14亿次以上,即便排名第二的应用宝、排名第三的360手机助手以及排名第四的豌豆荚全部数据相加,也仍不及百度手机助手。与当前众多移动互联网应用“沉睡”在用户手机里的情况相比,百度手机助手的高活跃度更加彰显,这一数据也说明百度手机助手对用户生活的渗透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强,并将带领这一行业迈进全新的发展阶段中。

易观2015年下半年应用市场监测数据 百度手机助手活跃度再居首

易观智库认为,百度手机助手正在引领手机应用商店迈向“体验化服务”的3.0时代,不仅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App下载体验,也为开发者提供精准高效的App分发和变现路径,不断丰富开发者生态体系,并且深入以“90后”为核心的年轻群体。在百度手机助手的带动下,各大应用商店也都在谋求差异化的竞争策略。

由于在以APP为主导形式的移动互联网中,应用商店占据着上游入口位置,是用户下载产品的必经之路,当前包括各大手机硬件品牌、各大移动互联网头部应用,都在尝试进入安卓移动分发领域中。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百度手机助手在2015年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且通过高活跃度在行业中持续占据霸主地位,深受用户喜爱。在众人抢夺入口之时,百度手机助手已经在完成“从入口到生态”的升级蜕变,毫无疑问,百度手机助手还会在未来持续领跑行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