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与大师御“鉴”漫朴/润胡 交流、学习、分享,更好的展现润胡文化

中国古代家具不同时期产生不同时期的家具系列,即早期家具、汉唐家具、宋元家具、明清家具、民国家具等,“苏作”、“广作”、“京作”展示了明清古典家具的中国之最,是古代家具的三大名作。


以苏州为中心的长江中下游的“苏作”,风格简约清秀,注重注入文化内涵。造型优美、线条流畅、用料及结构合理、比例尺寸合度等特点和朴素、大方的格调博得了世人的赞赏。在制作中更多的注入了中国儒家中庸之道,禅宗的见性明心和道家道法自然思想,深受文人士大夫喜爱。


“广作”家具是指以广州为中心,广东地区生产的硬木家具。在用材上不吝奢华、造型厚重,木色一致,各种木料互不掺用,即著名的“一木一器”,而且广式家具还很少使用漆料,让天然树纹充分显露,显得大气。广式家具能在结构上保留传统的优良工艺,又能在形式上吸收西方华丽的装饰风格,在应用功能上也勇于创新,从而得到人们的喜爱和推广。


广作家具在长期发展过程中,由于受民族特点、风俗习惯、地理气候、制作技巧、外来文化等不同因素的影响,形成了一种造型大气、工艺精湛、装饰华贵的风格,具有浓郁的岭南地域特色。广作家具充分显现出岭南文化开放创新、兼容并蓄、求真务实的特色,与岭南建筑、岭南园林、岭南戏剧一样,成为岭南文化中一道别样的风景。广作实木家具由于国际经贸地理条件的影响,已作为一种家具传承的岭南文化走向世界,并引领国际上关于实木家具的潮流导向。



润胡北美黑胡桃现代新中式集众家所长,不拘于流派,开时代之风,将“苏作”之优雅文巧与“广作”之润泽大气结合,润胡品牌创始人何海先生经常参与中式文化以及中式实木家具领域领军人物的交流洽谈,融入浓郁的“岭南”文化元素,创新出漫朴“岭南”新中式,受到行业高度关注。



原苏州设计师协会创始会长,连续三次获得“安德鲁马丁奖”获得者,华人精英设计大师万浮尘、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产品与系统创新教研中心副主任丁熊副教授、顺德家具协会副秘书长,研发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工程硕士林浩森以及顺德家具协会研发中心主管何家伟等一行专家团队应邀与漫朴共同鉴赏漫朴新中式润胡黑胡桃木系列家具。


由何总亲自带领专家组参观与漫朴/润胡展厅

从中式文化在产品的融合和产品现代中式文化的展现符号,漫朴/润胡主创团队与专家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专家对润胡现代新中式特别是对产品以及空间设计中浓厚的岭南元素青睐有加。认为漫朴润胡新中式黑胡桃木产品在设计理念、陈设、空间框架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文化和内涵。



润胡现代新中式系列,秉承"润木为玉,古韵国风"的理念,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底蕴,将传统工艺融入现代设计,以“苏作”之文巧精致,融合浓郁的岭南人文元素,体现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情怀的表达。


来源:

推荐阅读:广西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