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太震撼了!三星一个小小的部门,一年销售额有3400亿元?

嗯,三星手机全球销量第一,这好像是路人都知道的事,但是这也是在全球范围来说。自从三星手机爆发过爆炸门之后,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五年前,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还占有20%的份额,而今年已降至不到1%,已经被华为、小米和其他中国手机品牌超越。

所有人都知道它在中国不行了,但谁也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据透露,三星深圳工厂并非突然关门,所有员工自4月3日开始,就陆续被领导告知“公司要关门、员工要解散”。这是三星在中国唯一一家生产网络设备的公司,毫无疑问,三星坚定走在了撤出中国的大道上!

太震撼了!三星一个小小的部门,一年销售额有3400亿元?

三星虽然在中国市场上不行了,但是人家三星却依然在全球赚着大钱,比如三星已经将重心放到了三星半导体身上。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三星电子DS部门的销售额为56.0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400亿元),在公司整体销售额中占47.1%。生产智能手机的IT&移动通信销售占比为44.1%,生产电视和其他家电产品的CE部门的销售占比为16.9%。

主要是智能手机和显示屏业务营收同比出现下滑。有媒体认为主要原因是近年来在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小米、OPPO全球市场份额不断增加的同时,中国显示屏制造商也开始对廉价电视机、尖端的智能手机显示屏等一系列三星电子的产品构成威胁。

半导体已然成为了成为业绩支撑的主力部门。镝数整理的历史据显示半导体业务可以说是近年来三星电子利润增长的关键:在2016年第二季度半导体业务运营利润仅为2.64万亿韩元,经历了连续9个季度稳步增长,2018年第二季度已经达到11.61亿万韩元。

太震撼了!三星一个小小的部门,一年销售额有3400亿元?

三星半导体真能拯救手机业务吗?

资料显示,三星是目前全球最大存储芯片供应商,DRAM和NAND均居世界第一,DRAM的世界第二同样是来自韩国的SK海力士,后者在闪存市场的份额排名第五。

由于过去一年存储价格的飞涨,全球对获利最大的三星半导体的关注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诚然,无论从市场份额还是营收上看,三星半导体的存储表现都是非常亮眼。

据DRAMeXchange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三星DRAM全球占有率为44.9%,遥遥领先后面的SK海力士和美光,后两者的份额恩别为27.9%和22.6%;来到NAND Flash方面,DRAMeXchange的数据指出,三星在2018年Q1的份额为37%,也大幅度领先于其后面的Toshiba(19.4%)和西部数据(15%)。依赖于这两类产品的好境况,三星也把坐了25年半导体龙头宝座的英特尔拉下马。

在营业利润方面,三星半导体整体营业利润的78%。由于手机市场整体的大环境加上GalaxyS9的萎靡不振,三星电子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优势正在逐渐减弱,今年手机部门的营业利润仅为同期的一半。

目前三星半导体占营业利润的八成,各部门之间的不均衡日益加深。半导体、手机和家电“三角队形”的不均衡正逐渐增大。现在三星内部也传出来终端机赚钱的时代已经结束的声音。随着中国产液晶显示器(LCD)的入场,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也是销售不振。

太震撼了!三星一个小小的部门,一年销售额有3400亿元?

来源:

推荐阅读:小米ma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