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星电子:最后一家中国手机工厂已于9月底停工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三星电子日前宣布,已在9月底停止在中国生产手机,关闭了三星在广东惠州的手机工厂。该公司称,此举是为了提高效率。不过三星同时表示,公司将继续在中国销售三星手机。

三星电子:最后一家中国手机工厂已于9月底停工

资料图

2018年年底,由于销量大跌且劳动力成本上升,三星关闭了位于天津的工厂,此后惠州工厂成为三星在中国最后一座手机工厂。今年6月,有媒体报道,三星已启动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的裁员工作,削减了惠州工厂的产量,并称三星计划于2019年9月关闭惠州工厂。

位于惠州市惠城区陈江镇的惠州三星工厂成立于1992年,1993年正式投产,是三星在中国的主要生产基地。投资总额1.907亿美元,其厂区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2019年6月份该工厂智能手机产能约为40万台每月。三星没有给出惠州工厂产能和员工数量的最新数字。韩国媒体表示,三星在中国的惠州工厂2017年雇佣了6000名员工,并生产了6300万部手机。

据三星相关人士向红星新闻透露,三星之所以会关闭在中国最后一座、位于惠州的三星手机工厂,最主要原因还是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销量一直持续低迷;其次便是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三星也是准备将手机工厂迁往越南、印度等地。目前三星已经正式确定在越南建设两个手机工厂生产三星手机,据悉这两座工厂建成后,每年将可生产高达1.5亿台三星手机。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三星中国方面称惠州三星电子为1992年三星最初在华设立的工厂之一,综合考虑到全球手机市场现况,为提高全球生产运营效率,不得已做出惠州工厂停产的决定。

“入华27年来,三星紧随中国政府的产业指导方向,及时调整产业布局以适应中国市场的急速发展和变化,本次惠州工厂的调整是正常的产业调整;三星在华产业布局已经转型为符合中国政府指导方向的高端制造产业,近6年在华高端产业持续投资,金额超200亿美元,远高于产业调整的金额,今后也将持续在华进行高端产业的投资。”三星在一份声明中称。

三星称,针对员工安置问题,公司将全力保障员工合法权益,通过分公司转置,再就业支援等各种形式妥善解决,尽可能降低员工损失。

作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在不断下降。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13年年中的15%左右萎缩至1%,市场销量甚至不如一些二线手机品牌。目前大中华地区的手机市场大部分被华为和小米等公司瓜分。

今年7月,三星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收为56.1万亿韩元(约合47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8.48万亿韩元同比下滑4%;运营利润为6.6万亿韩元(约合5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4.87万亿韩元同比下滑55.6%;净利润为5.18万亿韩元(约合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万亿韩元下滑53.1%。三星在报告中指出,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是存储芯片价格疲软和移动业务不景气。同时,第二季度也是三星电子净利润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同比下滑。

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袁野

编辑 龚锐

三星电子:最后一家中国手机工厂已于9月底停工

来源:

推荐阅读:boe画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