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是羊奶粉,好处是什么都知道吗?

近几年,以100%全羊乳制成的羊奶粉越来越受到年轻爸爸妈妈的青睐,成为“喂娃优选”。那么,它到底有什么得天独厚的优势呢?今天,金领冠就来为大家揭开这位奶粉届“新秀”的神秘面纱!

一、羊奶好处多多,营养、吸收两不误

爸爸妈妈首先要明白的是,羊奶粉近年来之所以备受关注和青睐,主要是由于羊奶原料的高营养价值与独有的天然精细小分子,充分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同时也让他们更好的吸收和消化。接下来,金领冠为大家细数一下羊奶的几大优势:

1、天然营养丰富

现代研究证明,羊奶中含有200多种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物质。其中含有20种氨基酸和维生素,25种矿物质,多种乳酸与乳糖,营养可以说是非常全面。具体来说,羊奶中不仅蛋白质、脂肪含量较高,钙、磷、锌、铁、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B等成分也十分丰富。并且羊奶中的微量元素均为游离状态,钙磷比接近2:1,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2、易吸收、好消化

对于宝宝来说,营养并不是吃下去了就有用,能充分吸收才最有用。羊奶的脂肪球是直径约2.76微米的天然精细小分子[1],富含短链脂肪酸,且羊奶中还含有大量乳清蛋白,这些优势造就了羊奶易吸收、好消化的特性。值得一提的是,羊奶的脂肪消化率可达95%以上[2],能够给宝宝充分的成长滋养。并且,羊奶中的蛋白质主要为酪蛋白和乳清蛋白,二者呈现接近3:1的黄金比例[3]。由于乳清蛋白分子小,在人体内形成的凝乳细而软,从而使羊奶中蛋白质的消化率高达98%[2]让宝宝消化起来更加容易。



3、有利于成长发育

羊奶中含有丰富的上皮细胞生长因子(EGF)——是婴幼儿胃肠及肝脏等器官发育的重要因子,对机体鼻腔、血管、咽喉等黏膜有良好的修复作用,能提高人体抵抗感冒等病毒侵害的能力,有效减少疾病发生。



4、更加适合敏感体质

研究表明,牛奶中含有的α-S1酪蛋白,是比较普遍的蛋白质过敏源,而α-S1酪蛋白在羊奶中它的含量极低,大约只占总蛋白的1%~3%,能够让宝宝远离过敏的困扰。此外,山羊奶中含有丰富的ATP(三磷酸腺苷)成分,能够促进乳糖的分解转化,可有效预防乳糖不耐症的发生[4]



对于宝宝来说,每一次吃下的“口粮”都是前期成长阶段中最主要、最直接的营养来源,只有营养高、吸收好、消化好,他们才能身体棒棒,茁壮成长。也正是因为羊奶拥有这么多的硬实力,以羊奶为主要原料的婴幼儿羊奶粉也渐渐成为很多父母喂养宝宝时的优质选择。

我家宝宝现在吃的是悠滋小羊,感觉还行,主要是我家宝宝对牛奶粉过敏,现在喝着羊奶粉也挺好的。



来源:

推荐阅读:江苏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