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宝宝乳糖不耐受怎么办?羊奶粉来支招

有的宝妈们会发现,宝宝喝奶后会出现肠胃不适的状况,试了很多办法都没有改善,你知道这是为何吗?其实,宝宝若长期在喝奶后会有腹泻、腹痛等症状,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引起的。据春雨医生发起的《全国乳糖不耐受大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大约有3.1亿人口为乳糖不耐受人群[1],许多宝宝也都有该症状。

一、什么是乳糖不耐受?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医学博士、教授表示,宝宝乳糖不耐受是由于体内缺少乳糖酶导致的。[2]乳糖是乳品中存在的主要碳水化合物,也是奶类中特有的糖。乳糖酶是人体消化乳糖所必需的酶。宝宝体内乳糖酶分泌少,且乳糖分子较大,就会产生无法完全消化乳糖的情况,进而导致宝宝乳糖不耐受,出现腹痛、腹泻、呕吐、肠绞痛等症状。

针对乳糖不耐受的宝宝,宝妈们应该采取怎样的喂养方式呢?首先,宝妈们可以通过适当少量多次的喂养方式,减少宝宝单次乳糖酶负荷,缓解宝宝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另外,宝妈可以为宝宝挑选乳糖分子小的羊奶粉,这有助于宝宝肠道消耗乳糖,减少肠道负担,进而解决宝宝乳糖不耐受的难题。

二、羊奶粉的优势

1、乳糖分子小

其实,奶制品中都含有乳糖这种天然成分。但羊奶的乳糖颗粒小,脂肪球的直径比牛乳细1/3,仅为2微米。针对比较敏感的宝宝来说,羊奶乳糖与脂肪都更适合宝宝消化吸收,能有助于减少宝宝的乳糖不耐受反应。

2、营养成分高

奶粉智库高级营养师罗玄曾表示,羊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维生素A、维生素C等营养元素。最重要的是,羊乳中含有丰富的三磷酸腺苷ATPA,可促进乳糖的代谢,可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乳糖不耐受症引起的腹胀、腹泻[3]

3、具有免疫物质

羊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对于免疫功能不健全的宝宝来说,更容易建立自身的免疫系统。另外,羊乳中还特别含有上皮细胞生长因子(EGF),可加快宝宝肺部上皮细胞的生长和成熟,从而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对宝宝来说十分有益。

既然羊奶粉对宝宝来说有如此多的好处,那宝妈们应该如何为宝宝挑选羊奶粉呢?怎样的羊奶粉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其实,在挑选羊奶粉时,宝妈要格外注意品牌、奶源和营养三个方面。

挑选大品牌

羊奶粉的品牌琳琅满目,但相对于市面上的小品牌来说,大品牌的质检体系更加完善,奶粉质量也更有保障。再者,大品牌科研综合实力更加强大,奶粉的制造工艺更好,配方里的营养元素也更加优质,宝宝摄入优质营养后,能更加健康地成长。

认准好奶源

好的奶源地与奶粉品质息息相关,市场上所认可的优质奶粉多数来自于南北纬40-50°之间,包括国内的内蒙古,国外的荷兰、新西兰、丹麦等地,这些都是市面上公认的黄金奶源地。这一区域草原常年被温带气候所环绕,湿润多雾的空气为优质牧草的生长提供良好的条件,以牧草为食的奶牛会得到更天然的营养,产出的奶也更加安全有保障,营养价值相对更高,十分适合宝宝食用。

注意好营养

奶粉的营养,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譬如奶粉中的OPO结构脂、核苷酸以及益生菌等营养成分,都是宝宝成长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它们对宝宝的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OPO结构脂和益生菌成分,对于乳糖不耐受的宝宝来说,这两种成分能帮助宝宝吸收,减少宝宝体内营养流失,帮助宝宝更好发育。


金领冠旗下的悠滋小羊奶粉,就是宝妈们的优质选择,十分适合乳糖不耐受的宝宝们。凝结金领冠18年母乳研究成果,悠滋小羊奶粉在奶源、营养、工艺上都显示了独特的优势,特别适合宝宝们的成长。

1、亲活纯山羊乳,更易吸收

悠滋小羊奶粉源自梵高故乡——荷兰,是世界上公认的黄金奶源地之一。截止2019年年底,市面上已通过注册的羊奶粉品牌有90款,100%纯羊乳蛋白羊奶粉仅有38款,悠滋小羊就是其中之一。悠滋小羊的原奶甄选世界公认的杰出奶山羊品种—莎能奶山羊,其产奶量仅为牛乳的十分之一。该原奶拥有天然精细分子,脂肪球比例直径仅为牛乳的1/3,吸收率高达95%。而精细小分子,对乳糖酶含量少的宝宝十分友好,能提高宝宝的乳糖吸收率,减少宝宝乳糖不耐受症状。

2、亲活乳源营养,更多能量

除了原奶优质以外,悠滋小羊的配方也十分强大。悠滋小羊中含有乳源二代OPO、专利核苷酸组合等营养。首创乳源二代OPO亲活羊乳配方,其SN-2棕榈酸含量高达64.4%,更大程度保留营养活性,帮助宝宝软化便便不上火,促进钙物质吸收;专利核苷酸组合能更好地满足中国宝宝营养需求,保护宝宝肠道健康。这些营养元素有助于宝宝更好的发育,带给宝宝满满成长能量。

3、亲活肠道健康,助力宝宝抵御力up

中国著名儿科医生田致洲指出乳糖不耐受就是指宝宝吃乳糖后肚子不舒服,比如出现腹痛、腹胀、腹泻等胃肠症状[4]。所以对于乳糖不耐受的宝宝来说,增强宝宝肠道抵御力,是呵护宝宝的硬道理。悠滋小羊中含有4亿活性益生菌,是国家标准4倍,[5]能更好呵护宝宝肠道健康。悠滋小羊选用源自国际顶级制造商的双重进口菌种,更耐胃酸和胆汁酸,利用休眠技术,使菌种更有活性,每100g悠滋小羊中含有4亿活性益生菌,助力宝宝肚肚更舒畅。另外,悠滋小羊中还特别添加GOS+FOS益生元黄金组合,能全面、高效地促进益生菌增殖,改善宝宝肠道健康。

给宝宝选择奶粉,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宝妈们要根据宝宝自身的身体状况,为宝宝选择合适的奶粉。对于乳糖不耐受的宝宝们来说,羊奶粉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更大程度地守护宝宝们的健康。

来源:

推荐阅读:通化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