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

优势

  • 优质的合金材质

  • 无边框显示屏

  • 流畅的运行

  • 出色的摄像头

  • microSD扩展

  • 指纹识别

劣势

  • 扬声器音量较小

  • UI界面略显粗糙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Z11是一款性能可靠的旗舰手机,具备了有趣的摄像功能,同时制作精良。以及拥有让人惊讶的无边框显示屏。不过今年已经有很多款有竞争力的安卓机出现了,而努比亚这个品牌在安卓世界里还是相对让人感到陌生,但是中兴公司已经利用Nubia系列手机在竞争激烈的安卓机市场里打响了自己的品牌,而Z11便是被他们寄予重望的最新力作。

设计

虽然努比亚Z11的机身设计乍看之下可能并不吸引眼球,不过它依旧是一款外观不错的手机。机身整体采用全金属覆盖,从外观设计上和努比亚Z9还是有一些相似之处。三段式设计的正面和机身下方的小红圈定位键以及背部边缘的弧线都和Z9相差不大。背部的喷砂金属材质给人以柔和的手感,只不过由于机身较光滑并且棱角不算分明,因此有时候会让人感觉握着比较费力。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

上图所示的是努比亚Z11的银色版本,除此之外Z11还有一款更加酷炫的黑金色版本。音量键和电源键都位于手机右侧,用拇指可以很轻易的按到。按键也是金属制成,触控感良好。而在机身左侧是一个双SIM卡槽,可以再放一张SIM卡或者是microSD卡。

机身顶部则是耳机孔和红外线发射器,此功能在操控电视和其他家电时带来很大的便利。最后机身底部是一个USB Type-C接口以及扬声器。可惜只有右侧的扬声孔放置了一个扬声器。

显示屏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

努比亚Z11搭载了一个5.5英寸IPS LCD显示屏,1080P分辨率,像素密度为403ppi。这款显示屏的亮度足够,色彩饱和并且视角很好,看起来非常的清晰。不论你是阅读,看视频,玩游戏都足够让你感到满意。而真正让努比亚Z11显得与众不同的还是它的无边框屏幕。不过Nubia是通过弯曲屏幕的两侧来达到这一效果。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当你把这款手机握在手中时,你会感觉显示屏就像直接躺在你手中一般。由于屏幕两侧非常的薄,这款手机和其他的5.5英寸屏幕智能机从外形上看起来更加小巧。

虽然Z11边缘并不像三星Galaxy S7 Edge或者Note 7弯曲的那么厉害,不过努比亚却在软件使用方面很好的利用了这稍微弯曲的屏幕两侧。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你可以用手指在屏幕两侧上下滑动来调整屏幕亮度,往屏幕上方或者下方滑动则可以在后台运行的APP之间切换。在屏幕边缘反复的滑动则可以关闭所有目前打开的APP,按住屏幕边缘然后往中间滑动则可以快速切换到特定的主屏幕。熟悉以后操作非常的便捷,但是有些时候只是简单的握住手机也会激活这些功能。所以如果你不习惯新功能,也可以在手机设置里关闭掉这个功能。

表现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努比亚Z11搭载了四核高通骁龙820处理器,以及Adreno 530 GPU和4GB运行内存,这几乎已经成为了2016年旗舰机的标准配置了。Z11的黑金版配置则更胜一筹,拥有6GB内存和更大的存储空间。

标配版的Z11运行表现非常好,日常的运行速度相当流畅。不论是开启APP的速度,还是浏览网页,观看视频或者是玩游戏都可以给用户带来良好体验。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Z11上并没有专门按键的打开后台多任务管理界面,只能通过长按返回键实现。由于界面是水平滑动显示,因此一次用户只能看到3个APP,如果同时开了好几个APP想要切换操作就会比较繁琐。

硬件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标配版的Z11内置存储为64GB,黑金版则达到了6GB大运存128GB存储空间,并且手机还支持最大256GB的microSD卡拓展。不过由于只有一个额外的卡槽,如果用户想要使用双Sim卡,那就只能在扩展容量和双SIM卡之间做出选择了。

扬声器位于手机底部,扬声器本身音质不错,调整到最大音量声音也不会失真。不过扬声器的音量稍显不足,如果音量大小调到50%就有点不容易听清。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指纹传感器位于手机背面,传感器感应速度快并且非常准确。Z11配备了一块3000mAh电池,努比亚宣称这款电池电量足够支撑Z11两天使用,不过实际使用后发现并非如此。在进行了一些日常的使用之后,包括:社交软件,浏览网页,观看几小时的视频或者是玩游戏,Z11在满电量情况下可以胜任一天的重度使用,不过并没有达到努比亚宣称的2天。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虽然Z11的续航没有达到预期,不过它还支持高通QC3.0快充标准,只需要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可以把电量充满。

摄像头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关于摄像头方面,努比亚Z11不像其他一些智能机搭载了双镜头,不过其本身的功能还是非常强劲。手机正面是一个800万像素摄像头,满足日常自拍的需求。背面则是一个1600万像素摄像头,f/2.0光圈,支持光学防抖以及相位对焦功能。

Z11的摄像APP上手很简单,使用起来给人的感觉和iOS很像。你可以通过左滑或者又滑在拍摄模式之间切换,并且这款手机也拥有一些很有趣的摄像功能。其中之一就是克隆模式,该模式下你可以把几张照片重合在一起,让不同的人物看起来像是在同一张照片里。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另一个有趣的模式则是电子光圈,该模式下你可以调整光圈大小,最宽到f/2.8,最窄f/44,光圈大小将会影响快门的速度,调整之后快门最快可到0.3秒,最慢到72秒。你可以通过改变快门速度,进行创意拍照。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尽管Z11自带了3种内置的镜头稳定装置,不过如果要拍摄长曝光照片,最好还是用三脚架将手机固定。Z11拍出来的照片整体质量很好,让人看着赏心悦目,也不会给人一种色彩过度饱和的感觉。不过Z11拍出的照片稍微有些感光过度的倾向,在使用HDR模式之后会减轻一些这种情况。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

使用Z11的HDR模式拍摄还有一个好处,当你拍下一张照片时手机会同时保存一张HDR模式下的照片和普通模式下的照片,这样你就可以不用频繁在HDR和普通模式下来回切换了。在光线偏暗时,Z11拍摄速度相对于正常时慢了很多,所以还是尽可能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进行拍摄。

软件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在软件方面,努比亚Z11运行的是安卓6.0棉花糖系统,以及Nubia UI 4.0界面。由于塞满了各种动画风格图标和色彩导致整体感觉稍显杂乱。
努比亚Z11评测:中兴翻身之作,无边框颜值爆表Z11还具有的一个独特功能就是可以分屏幕同时运行多个应用。只需要从屏幕底部往上滑,即可进入改模式。不过和其他智能机不同的是,Z11往上滑不会列出一排APP应用,而会把屏幕分成2个单独的页面。

配置表

  • 显示屏:5.5英寸IPS LCD屏幕,1080P分辨率,403ppi

  • 处理器:2.15GHz四核高通骁龙820,Adreno 530 GPU

  • 运行内存:4GB/6 GB

  • 存储空间:64GB/128GB,支持microSD最大256GB拓展

  • 摄像头: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f/2.0光圈,光学防抖,双LED闪光灯,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 连接:Wi-Fi 802.11 a/b/g/n/ac,蓝牙4.1,GPS+GLONASS,NFC,IR,USB Type-C 1.0

  • 电池:3000mAh

  • 系统:Android 6.0

  • 尺寸:151.8x72.3x7.5mm,162g

总结

努比亚Z11标准版目前的售价为2499元,不管是从颜值还是从配置上来说,Z11无疑是被努比亚寄予厚望的一款高端旗舰机。不过同价位的竞争对手也不少,而性能都不逊于努比亚。比如一加手机3、小米5s,华为Mate 8等等。努比亚Z11是否能在竞争激烈的旗舰级市场杀出一条道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分环节(满分10分)

电池 8.0分

显示 8.5分

摄像头 8.0分

运行表现 8.0分

软件 7.0分

设计 8.5分

综合评分 8.0分

来源:

推荐阅读:至诚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