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别把糖尿病不当事 发展成尿毒症可就真晚了

       目前,我国糖尿病与慢性肾脏病发病率均高达10%以上,每10个人中,就至少有一个糖尿病患者和慢性肾病患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是有效治疗糖尿病肾病的重中之重。

      上周凌晨,因突发呼吸困难、面色苍白,伴随全身疼痛、瘙痒,张叔(化名)被家人送往盛合医院抢救……经过多学科医生合力抢救治疗,最终将命悬一线的他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据张叔介绍,有着家族糖尿病史的他(母亲和哥哥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糖尿病,其患病率比普通人要高很多)在十多年前被查出患有糖尿病。患病初期,他注意饮食、吃药,做好控糖和降糖。但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熬夜加班、出差谈业务、饮酒应酬成为他生活的主旋律,定期检查和治疗被一拖再拖,实在不舒服时甚至吃药抗。

      经过几年奋斗,张叔的事业蒸蒸日上,可病情却也在悄悄加重。“没过多久开始感到头晕乏力,肢体沉重,看东西也有点模糊,抽空去医院检查,结果为2型糖尿病并伴有轻微并发症。”当时张叔去过很多医院看诊,因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病情已不可逆转,只能长期依靠降糖药控制血糖。

      “我坚持服用降糖药、控制饮食、不饮酒,三年前居然还是‘毫无征兆’地转化成了尿毒症。”当时因肾脏功能衰竭,张叔不得不放下打拼多年的事业,通过透析治疗来维持生命。

      “现在我事业没了,身体也彻底垮了。如果能够早点治疗,也不会弄成今天这个局面……”张叔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奉劝广大中老年朋友,“千万不要只顾忙事业,轻视糖尿病、肾病这类‘小毛病’,由于它初期症状隐蔽,不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很难被发现,一旦爆发却已不可逆转,后半生就只能靠透析续命,生活、事业也被完全打乱,甚至还会丢掉性命。糖尿病、慢性肾病这类疾病早查、早治才是王道啊!”

      纵观张叔近10年的病史,确实令人惋惜,明明可以及早得到更好地治疗,却一次次被遗憾错过。在生活中类似张叔的患者还有很多,患病初期无特异性症状表现,一旦发现却为时已晚。

  

      盛合医疗专家表示,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是有效治疗糖尿病肾病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国糖尿病与慢性肾脏病发病率均高达10%以上,每10个人中,就至少有一个糖尿病患者和慢性肾病患者。

      据调查,多数糖尿病和慢性肾脏病进展较为缓慢且不易被发现,最终病情在不断反复中会发展成尿毒症。此外,高尿酸、肾结石、蛋白尿等患者疾病也会加剧肾衰,所以,对高危人群来说,提早到医院做专业检查,排除肾病隐患尤为重要。

      常明教授 现任大连盛合肾脏病专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曾任大连市中心医院内科医学部主任、肾内科主任,从事肾脏病专业工作30余年。擅长治疗各种肾脏病,包括原发性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狼疮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等继发性肾脏疾病,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危重肾脏疾病等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牛敏教授 现任大连盛合肾脏病专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曾任大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从事内分泌专业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30余年。对糖尿病及相关并发症、妊娠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垂体疾病、痛风等内分泌和代谢疾病的诊断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大连盛合肾脏病专科医院院长、知名专家常明教授与内分泌科主任牛敏教授均为原大连市中心医院学科主任,在糖尿病、肾脏病领域有着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两位教授亲自坐诊,以专业、精准的筛查和诊疗服务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推荐阅读:IT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