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呗龚连胜:做一个较真儿的医美人 只有美呗严选 消费者才能盲选

      近年,随着医美行业的迅猛发展,在暴利的驱使下,不合法机构、不正规执业医生、不正规药械、不正规医疗操作、虚假宣传、曝露用户隐私、虚高价格、无安全保障等一系列行业问题逐渐浮出水面。据艾瑞《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显示,合法合规开展医美项目的机构仅占行业12%,合法医师仅占28%,针剂正品率仅33.3%。此外,平均每年黑医美致残致死人数约为10万人。

      如何帮助消费者有效地避开前文提及各种黑医美的陷阱,让消费者对医美行业不再望而生怯,已成为医美行业的亟待解决的行业痛点问题。针对这一行业现象,本报记者采访了美呗医美互联网平台的创始人兼CEO龚连胜先生。

      “我们愿意走在消费者之前,在合法、合规、差异化运营的基础上,再往前一步,只要我们多想一点,就能为消费者多加一道安全门。改变的力量在开始的时候或许微小,但只要我们开始做,就总比不做好。此外,美呗不光只是把平台准入做好,还要连接行业头部和全产业链的合作伙伴,美呗希望帮助消费者把控从前到后每一个细节的安全和品质。”龚连胜在采访伊始便立场鲜明地对记者说。

 

美呗“科学严选”体系保障:不怕走得慢,严谨第一位

      据了解,美呗在近期召开了双十一狂欢节启动的发布会,龚连胜在发布会上宣布美呗将发起“美呗亿起严选行动”,即三年内“投资1个亿”,全方位为消费者提供医美服务保障,同时与社会相关方及重点监管部门形成联动机制,保障医美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其实,“严选”是美呗一直在做的事情,比如对机构、医生、药械产品的严格准入等,2019年1月,美呗正式提出了“严选”的概念,并把“严选”上升到集团战略层面。

      在谈及升级后的美呗严选,龚连胜说:“为了更好地为消费者过滤医美机构和产品,美呗提出了“科学严选”体系保障,即科学严控机构/医生/药械准入门槛;严控信息出口,平台内容真实可信;24H在线,1V1专属定制变美方案;术后跟进、先行赔付,变美有保障。”

      龚连胜表示,美呗的“科学严选”体系保障不仅要审核入驻机构的相关证书和医护人员资质,还要对相关的医药器械的来源进行审核,全产业链的严控将是美呗对消费者盲选提供保障的基石。以麻醉环节为例,美呗要求医美机构在申请入驻时不但要填写麻醉医生的相关资质信息,还要为其使用的相关麻醉药品提供证明和备案信息。“消费者看到的我们要审核,看不到的我们更要审核,我们不怕发展得慢,我们更看重的是在服务消费者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的安全和品质的保障。”龚连胜在谈及美呗“科学严选”概念升级时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美呗的科学严选体系为了给消费者以更好的线下体验,建立了首个医美行业的“神秘客”机制,专门针对解决医美行业售后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的痛点,通过一系列细致随访,很大程度地提升了消费者的体验,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地反馈给相关入驻机构,助力解决行业痛点问题。

      据了解,在“科学严选”体系的保障下,美呗平台从全国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13000家机构中严选2000余家优秀整形医院;签下全国51家5A级医美机构中的39家,占比76.5%;通过严选医院、医生、定制方案,美呗高端整形手术类成交占比行业第一。此外,美呗还集合百大机构、百大上游供应链、百大名医、百大KOL成立美严联盟,旨在帮助消费者树立科学、正确的医美观念。洞察时下消费者选购医美项目、产品时的痛点,通过多方严选,共同为消费者打造正品保障,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医美服务。

 

低于成本的价格或不可持续发展从源头和渠道把关才是正途

      “我们会对申请入驻的每一家机构进行严格筛选,其目的就是让消费者通过我们的严选,在美呗放心盲选。”黄向平在发布会的演讲中谈及双十一期间严选产品时说道。对于从来不缺乏风口项目的医美行业而言,一个新风口项目的诞生往往伴随着不可忽视的问题和风险。

      以近半年医美行业的新风口项目热玛吉为例,热玛吉在2020年可谓是下游市场火爆,上游市场设备稀缺。据业内相关机构统计,截止2020年9月,行业内四证合一,且经过热玛吉国内产品唯一经销商博士伦认证的、采购Thermage原厂设备及配件的医美机构有且只有286家,而订购的货源更是早已安排到了2021年3月。一机难求的热玛吉设备不但货源稀缺,其售价更高达几十万元,于是乎行业内各种低价高仿设备层出不穷,不但用几万块的高仿设备替代几十万的原厂设备,甚至催生出了仿热玛吉设备二维码的行业。消费者面对千余家从事热玛吉医美机构,一时间李逵李鬼难辨真假,一则则热玛吉医美事故的新闻更是让消费者对该网红项目望而生畏,不知何去何从。

      面对如此混乱的现状,龚连胜在本次发布会上表示,美呗建立的初衷就是帮助消费者在这个风险极高的行业里安心消费,不会因为短期的流量和销量将消费者置身于危险之中,互联网上那些令人咋舌的低价热玛吉从来都不可能是美呗平台的合作对象。关于价格的问题,龚连胜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将正品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定价是不可能持续发展的,会导致服务或产品质量方面的压缩,我们要做到的是真正的、优质的正品。美呗公开宣布,平台经过严格挑选后,仅引入104家提供热玛吉项目的机构,且100%均有博士伦认证,无论是在设备层面还是医护人员方面都能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本次发布会美呗还分别和华熙生物、鹏爱医美国际进行签约,重塑医美行业价值链,重新定义正品标准,打造行业标杆。与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玻尿酸生产基地的华熙生物的合作,帮助美呗在针剂注射方面从源头把关,打通消费者与上游供应商的通道,在杜绝“黑针剂”方面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据相关数据统计,在数量庞大的中国医美消费者中,有46.3%的消费者注射过非法针剂。而与国内第一家主板上市的连锁医疗美容机构鹏爱集团的战略合作更是帮助美呗在服务消费者的过程中形成闭环,在提供正品保障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医美方案。根据弗罗斯特沙利文数据,从2018年的规模体量来看,鹏爱医美国际是中国第三大医疗美容服务提供商,也是为数不多的一家由整形外科教授创立和管理的连锁医疗美容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品和严选两大核心保障策略之下,美呗在双十一期间为消费者提供折上折返现金3%-5%上不封顶、人气项目全国统一价、一元秒杀轻医美项目等八大优惠举措。

      “我要做一个较真儿的人,不管是写代码还是研究医美的技术和药品,都要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让用户享受到医美带来的改变。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让医美这个行业变得更健康、更安全。”诚如龚连胜在本次发布会伊始向与会者所说,医美行业的每一个从业人员都应该有着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位前来求美的消费者,只有这样,医美行业的发展才会更加良性和健康。

来源:消费日报网


来源:

推荐阅读:冀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