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11位手机号码的由来及发展!

手机的来历:第一部移动电话拨出的第一通电话

1973年4月的一天,一名男子站在纽约街头,掏出一个约有两块砖头大的无线电话,并打了一通,引得过路人纷纷驻足侧目。这个人就是手机的发明者马丁库帕。当时,库帕是美国著名的摩托罗拉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

这世界上第一通移动电话是打给他的一位对手,对方当时也在研制移动电话,但尚未成功。库帕后来回忆道:“我打电话给他说:“乔,我现在正在用一部便携式蜂窝电话跟你通话。”

这个当年科技人员之间的竞争产物现在已经遍地开花,给我们的现代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伴随着手机的出现,手机号也就应运而生。

中国11位手机号码的由来及发展

下边来说说中国的11位手机号由来:

我国使用的手机号码11位是由号码格式和段容量决定的。 手机号可分为三段,各段有不同的编码方向:前3位是网络识别号(区别移动,联通,电信号段);4-7位是地区编码;8-11位是用户号码。

那么中国的11位手机号是怎么来的呢?为什么不是其他10.9.8个数组成,而是11位呢?

原因1:由号码格式决定的,3位网号+4位数区代号+4位的个人代码,这样的组合能高效不浪费的利用号码资源,又能够在各运商各地区之间进行灵活分配。

原因2:号码段容量问题,国内的手机号码,是由国家信息产业部统一规则的,原来是10位,由于用户的不断增长,10位的号码不够使用,于是升为11位,现在的手机号码格式是中国的手机号码目前是11位,是世界上最长的电话号码,主要原因是人口多。 一个11位数的组合数一共有千亿个号码。

综上所述,中国采用了11位数的手机号码组合模式。

中国11位手机号码的由来及发展

经过这么多年后的发展后,手机号有什么特殊意义呢,能代表些什么呢?

很多大公司的企业电话都是尾数5,6,7连的靓号,这种号代表了实力,能力。是对公司能力的体现。个人使用的11位手机号如果是这种连号那体现的就是个人绝对的能力,一般人也没能力消费这种靓号。

手机号码,固定电话号码,400电话,汽车牌号,楼层房号……借号码神灵的宠爱,都希望一个好号码能为众多有缘人带来福音,情侣使用情侣靓号,更是给自己的爱情增加一层不可多得的浪漫和缘分。

号码的承载的能量和信息功能,有大部分是号码产生时与生俱来的自然宇宙能量,有一部份是人类社会长期的永无止境的不停重复运用,在应用中给每个号码又重新注入了不同的意想不到的信息能量,号码的存在,也就是信息能量的存在。

其实号码的能量我们人类只是开发运用了一点点而已,它巨大的能量库有待我们世人不断的开发和利用。

由于用户数量的增加(个人可以有多个手机号)引起的,每一个号段都会有一定的容量,比如130开头的11位数号段,其容量是1亿用户,按照电信号码使用的原则,一般达到理论容量的50%即意味着号码资源利用率接近饱和了,所以号码数量一直在不断地增加,以满足人们的需要。

未来手机号码怎么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推荐阅读:爱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