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超市发: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家团检核双榆树店

      10月10日,为配合海淀区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由国家市场总局、北京市市场总局、海淀区市场总局组成的70余人专家团对超市发双榆树店进行现场模拟检核。

      超市发在各项食品安全工作中管控到位,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执行到位,在检核过程中得到了专家组一致认可。

      超市发作为国有企业,多年来一直将食品安全放在经营首位。通过源头直采、渠道优选等手段强化品质,16年来开发全国100多个蔬果直采基地,自营蔬果直采比例超过90%;每天公示10种民生菜,价格低于北京市场监测平均价。

      通过科技赋能零售,实现短保食品可控化、传统价签电子化、物流系统智能化、供应追溯信息化、顾客投诉便捷化。

      在制度流程上,超市发设立食品安全委员会,为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方向性指引;营运部设立独立的食品安全部门,负责细化食品安全委员会对公司商品质量管理工作的要求,制定工作措施,并检核工作落实情况。对商品经营具有一票否决的权力;连锁店由店长全面负责连锁店的商品质量管理工作,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合店长落实公司对商品质量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

      通过多维度、多层次、多角度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食品安全作为重要民生予以高度关注,把社会认可、消费者满意作为衡量超市发食品供应保障工作的最终标尺。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推动地方政府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升食品安全整体保障水平,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在全国部署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海淀区作为北京市首批申报城市,将于2021年11月底前接受国家评价验收,得到国家肯定和社会认可后将获得“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命名,将以点带面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提升,让首都市民享受到更高水平的食品安全保障。

来源:

推荐阅读:芮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