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刘卫军都市商业设计新作:大时代美学家·快乐星球,快乐,幸福,理想的完美星球体验

打造极具商业价值的都市新型生活场,成就快乐-幸福-理想的完美生活体验。

长沙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里既容得下灵魂,也容得下肉身,印象中每次来到长沙,时间总是在吃吃喝喝和走走停停上度过,这里的节奏不急不缓,刚刚好适合生活,山清水秀,气候宜人,一年四季都很美。

回归到这次的故事,在遥远的α星系上,有一颗编号#0246'的神奇行星——快乐星球。这是一颗充满快乐,幸福,理想的完美居住星球,就连其它外星文明听了都会心动不已,星球原住民是一群进化后的猫,我们称之为“快乐伢子”,它们任性,喜欢耍酷玩乐,会主动去拥抱每一位抵达星球的旅客。

这次我们演绎的是一位来自地球的太空旅客,只身前往“快乐星球”勇敢探索未曾踏入过的星际领土,并与“快乐伢子”们结为好友的故事。

星悦荟作为长沙望城区的首个沉浸式潮流主题空间,我们希望为年轻的消费群体打造一个能够承载与塑造一日娱乐生活的社交聚集地,融合长沙本土文化与城市区域特点的条件,赋予当代年轻娱乐生活更多种可能性的选择。

2021.11.03. 刘卫军.长沙

如果你也是熬夜长跑冠军、同样热爱生活、热爱美食、追求平凡每一天中不平凡的乐趣, Welcome you to“娱乐之都”“魅力星城”“不夜城”——长沙。

天上长沙星,地下长沙城,如果将长沙这座城市比作一个大家庭,那星悦荟则是望城区的城市客厅,是通往快乐星球的入场券,是星系幻境的嘉年华。

提取潮流刺激、时尚独特、体验丰富、艺术人文的城市项目基因,打造极具商业价值的新型生活Party。

设计如同造梦,搭乘火箭去体验潮玩与科技碰撞后的奇妙幻境,橱窗中的杜甫江阁、世界之窗、IFS呈现眼前,使想象驻足于长沙的快乐星球之中。


项目视频

从地球到星星,不存在捷径 ——古罗马哲学家•塞内卡,在纷繁的都市生活中,每一次的探险都来之不易。

踏入星球,“宇航员伢子”在窗口挥手致意,接待前厅2米高的“星球伢子”,热情的拥抱欢迎每位到来的旅客,一起在快乐星球的空间中遨游。

橱窗中的两个迷你“NO SIGNAL(无信号)”,喻意着放下手机,在闹中取静的世界里,体验超时空的快乐。


来到沙盘区,特制打造的悬挂式水晶照明柱体,象征着科技感与工业化的浪漫森林,眼前闪闪发光的水晶体,既是外星文明眼中的光形信号塔,也是照亮快乐星球梦想城市乐园的灯塔。

设计师以“快乐星球”为故事主线,尝试将当代都市的消费需求与自然生态的美好意向兼并,通过现代艺术的设计手法,抽象化的表达了快乐星球的装置语言及互动体验,创建出一种认知差异性与适度稀缺感的奇妙空间体验。

高耸的空间立体感,搭配视觉上的震撼体验,释放出一种想要探访星球的特有吸引力,为空间中的旅客留下了超时空般的漫游体验。

转至洽谈区,星际客车载着“冰淇淋伢子”缓慢前行,等待旅客的到来,整个洽谈空间列阵疏密得当,蕴含着闲适放松的情绪与节奏。

考虑到不同旅客的习惯差异,设计师巧妙的以空间动线划分出不同效果的休憩区域,餐车吧台区,室内以及室外的休闲区,不论是集中讨论或是静坐闲聊,都可以沉浸在时尚且自在的氛围之中。

推开窗户,与长沙的建筑,星空,自然融为一体,室外的城市景观被定格,室内的柱体上是精心雕刻的长沙俏皮话。

坐在窗前,让阳光成为活力的来源,面点搭配奶茶,入座舒适的洽谈区域,静静地享受这妙曼悠闲的完美午茶时光。

在迎接阳光的同时,悠然的生活步调正在徐徐迈进,这里是星际街区,是快乐星球最自由,快乐,时尚的地方。

抬头满天而立的城市照明,精美的的橱窗,复古的电话亭,还有伢子家族的花池阳伞,到处充满各式潮流元素的街头氛围,轻轻松松就能拍出潮流感满满的时尚大片。

绚丽的霓虹灯箱,芬芳馥郁的花田,动感的太空兔子仿佛从橱窗中穿越而来,在小小星球的照明灯饰下散发着独特的气质。

“星球WALK”是星际街区最精彩的部分,“滑板伢子”踩着滑板任意穿梭在街道上与路过的旅客打招呼。在这里,不用担心车来车往,也不用担心上班迟到,只管享受最悠闲的下午茶,和最美丽的街景。

抛开条框与限制,自由的漫步于星球之中,阅读区隐藏着一只“猫咪伢子”,正在抓着心爱的毛线球,列阵的彩虹色装置墙面书柜,呈现的是一群守卫着快乐星球的宇航卫士,宇航员们排着队,仿佛在致敬着银河系外太空,又或许他们只是在注视着猫咪的一举一动,顺便等待参观旅客们的合影留念。

“快乐伢子”系列是以长沙本土文化为载体,用一股“守得住经典、玩的了时尚”的潮流IP设计,旨在为传统和潮流文化之间探寻更加奇妙的“化学反应”。

来到二楼,这里是一个静怡的空间,漂浮的太空兔子,背后是楼宇间的喧哗,前方才是永恒的宁静,日落灯洒在墙上,演绎一出从清晨到黄昏的亮艳美景。

创造地标,本该如此!

作为中国城市运营的先行者越秀地产,其代表作有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IFC)、武汉越秀国际金融汇、越秀湘江星汇城等城市标杆项目。秉持“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越秀地产邀请全球著名大师团队跨界联袂,携手PINKI品伊刘卫军设计事务所团队执笔越秀望城星悦荟项目的室内建筑设计&软装陈设设计,围绕城市运营进行业务布局和探索,将继续以运营城市为使命,打造极具商业价值的都市新型生活场,成就快乐-幸福-理想的完美生活体验。

项目信息

项目主题:大时代美学家•快乐星球

项目名称:长沙星悦荟营销中心

客户名称:中国越秀集团

项目地址:中国 • 长沙

设计面积:1500平方米

硬装设计:PINKI品伊国际创意

软装设计:PINKI品伊国际创意

景观设计:上海水石景观环境设计

建筑设计:上海水石建筑设计

首席创意总监:刘卫军

艺术总监:李莎莉

技术总监:罗胜文

运营总监:梅玫

设计团队:董耀权、代晶、李庚、陈廉文、肖子秋、卢康柱

特别鸣谢:越秀集团长沙公司、陈谦、熊旺、闫午妮

项目摄影:江河摄影

策划发布&视频创意:TADdesign

崇尚自然,让心灵回归本源,一种心随自然美的享受,一场浸淫人文的华丽体验,用匠心传承的精神,去传导空间的细节,营造一个富有品质与时代感的生命体验空间。大时代美学家,开创时代精神的设计价值。

PINKI品伊刘卫军设计事务所(全球华人知名设计品牌)集室内、建筑、景观和环境规划于一体的地产设计知名品牌;经历20年地产设计创意实践,以地产营销会所、顶i级别墅豪宅、文创艺术空间、文创主题酒店项目为主要业务范畴,已成功服务120余个地产开发城市配套服务商及地产行业客户,如金茂、中海、华夏、建发、万科、龙湖、万达、绿城、华润、保利、兴进、正荣、金地、越秀等地产合作伙伴;公司先后荣膺Asia Pacific Interior Design Awards(亚太室内设计大赛)、日本G-Mark设计大奖、加拿大GPD设计大奖、英国伦敦O P AL杰出设计大奖等国内外设计大奖超过300余项,并已成为一线地产商、高端酒店、企业家会所最青睐的创意设计品牌。


来源:

推荐阅读:掌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