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汽集团携手科大讯飞,共同打造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

人工智能也在持续为工业赋能,助力工业企业跨越“数字鸿沟”,就在前不久的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江汽集团作为科大讯飞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参加大会开幕式,与来自全球人工智能各领域的生态伙伴一起共赴致敬之旅,共同见证这场AI科技领域的盛会。


江汽集团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发表演讲时称,AI成功的核心是生态,唯有生态才能生生不息。随着汽车产业智能化革命的汹涌而至,实现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构建汽车智能网联新生态,同样是江汽集团面向未来不断创新探索的方向。

早在2012年,江汽集团就与科大讯飞启动了车载语音的开发合作,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层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基于科大讯飞居于业界先列的汽车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江汽集团围绕用户价值不断进行技术攻关,全新升级的最新一代“智聆”车联网系统,可提供九大智能服务,实现自定义唤醒词、场景免唤醒、主副驾声源定位等领先功能,荣获“国家专利优秀奖”,经过持续迭代升级,已更新至4.0版本。拥有272项功能,覆盖用车全场景,为车主带来了更个性、更懂人的驾驶体验,为汽车智能化发展提供新思路。近年来,江汽集团与科大讯飞的合作持续迈向更深的层次、更宽的领域,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在汽车智能化产品和研发领域形成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江汽集团

根据《安徽省“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未来安徽将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聚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重点领域,加快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力争把安徽省打造成为全球智能新能源汽车创新集聚区。而江汽集团与科大讯飞作为共土生长在安徽的企业,两者分别代表了安徽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标杆。前者以新思维、新技术、新品牌、新产品,实现从技术空白到世界领先、从生产单一产品的地方小厂到全球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的转型;后者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多年,不断创新突破,取得行业领军地位。两者的强势联合,打破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的行业边界,形成两个领域相互融合赋能的创新形态。由两者共同打造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为合肥市创新发展、安徽汽车产业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江汽集团

从自主创新到合作创新,江汽集团在科创底色在不断打磨之下,愈发闪耀突出。未来,江汽集团会继续秉承“创造美好车生活”的企业愿景,进一步以开放共赢的心态,关注在万物互联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的方向和未来,与合作伙伴共建共赢,为用户提供最佳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