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家居 > 正文

这个中国高端品牌仅用3年就卖出30万台,其新能源车到底如何?

电动化,毫无疑问是目前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但需要重申的一点是,电动化从来不仅限于纯电动——无论是还搭载内燃机的HEV(油电混合动力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还是完全靠电力驱动的BEV(纯电动车)、FCEV(氢燃料电池车),只要有电池和电机的辅助,都可以算入电动化的行列。


这个中国高端品牌仅用3年就卖出30万台,其新能源车到底如何?

如果抛开已经实现初步普及的HEV和现阶段成本还过于高昂的FCEV来说,那么,目前从排放、续航、价格等方面综合来看,只有PHEV和BEV这两个类别的车型是比较符合当下国内个人新能源车市场的消费需求的,国家也对这两类车提供了相应的补贴扶持。

因此,在很多限牌限行的城市中,PHEV和BEV成为了不少人的购车选择。

然而,就DearAuto的一贯立场而言,如果你即将购置的是家中的唯一一台车,那么我们还是坚决建议你选择PHEV——当然了,如果你家中已经有一台燃油车,且有可安装独立充电桩的固定车位,那么第二台选BEV会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更推荐家中只有一台车的朋友买PHEV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它既可用电也可烧油,不存在续航焦虑;而且电池容量不大,既可避免增加车重、成本,消费者又不用太过担心电池衰减问题。总而言之,如果家中只有一台车,那么PHEV会是更为理性、靠谱的选择。

这个中国高端品牌仅用3年就卖出30万台,其新能源车到底如何?

但是,如今市面上的PHEV这么多,哪家更强呢?最近,小鹿就来到人称“中国极寒试车之都”的黑河,给大家探了探两款国产高端品牌PHEV的底细。而它,就是WEY VV7 PHEV和VV7 GT PHEV。

众所周知,对于电动车来说,由于电池对工作温度非常敏感,温度太高或太低都会对其性能产生巨大影响。因此,车企工程师都需要对车辆进行针对极热、极寒等极端环境的相关测试。

而冬季平均温度都在-20至-30度的黑河,则是对电动车的一个极大挑战。敢于来这里举行试驾活动的车型,可以说是对自家产品拥有足够的信心。

这个中国高端品牌仅用3年就卖出30万台,其新能源车到底如何?

那么,WEY VV7家族这两款车型在极寒地带表现如何呢?

此次试驾场地,早已被冰雪覆盖,寒冷的天气加上低附着力的路面,都为测试车辆增加了难度。主办方设置了若干不同的体验科目,放手让大家尽情体验。

在冰雪赛道和蛇形绕桩科目中,我们驾驶的是VV7 PHEV。在这两个项目中,一连串的高频率急转弯动作中,就能清楚了解车辆的底盘调校水平。

这个中国高端品牌仅用3年就卖出30万台,其新能源车到底如何?

当车辆在冰雪路面出现打滑迹象时,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与包含ESP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一系列安全系统能及时介入,合理分配扭矩至弯心外侧的车轮,消解转向不足带来的影响,增强驾驶者过弯信心。而当车辆在弯道制动时,弯道制动控制(CBC)/弯道稳定控制(CSC)通过调节车轮压力,有效保证了车辆弯道制动性、稳定性。

虽然VV7 PHEV为一款SUV,但凭借50:50的完美前后轴荷比,以及高刚性轻量化的车身架构,在绕桩过程中,底盘能给予驾驶者比较迅速、积极的响应,车身侧倾也低于一般同级SUV,即使在较激烈的左右绕桩动作下,也不会出现令人感到不适的晃动。

这个中国高端品牌仅用3年就卖出30万台,其新能源车到底如何?

而在“冰雪圆环”科目中,顾名思义,就是开着车绕着一个圆环在冰雪路面上“画圆”。

这一次,我们换上了VV7 GT PHEV。虽然都是来自VV7家族,但冠上GT之名的VV7 GT PHEV,后者在外观上则拥有更动感、更时尚的轿跑SUV造型。

这个中国高端品牌仅用3年就卖出30万台,其新能源车到底如何?

和VV7 PHEV一样,VV7 GT PHEV的动力系统同样由一台BSG电机+一台2.0T发动机组成,传动方面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267kW,最大扭矩达632N·m。此外,在同级独有的弹射起步模式下,VV7 GT PHEV完成0-100km/h加速仅需5.9秒。

在圆环项目中,每一圈下来,我都可以很有信心地逐渐加速,直到最后几乎全程保持油门到底地跑完整个圆环,过程中,只需在车辆出现打滑时轻微反打一下方向进行微调即可,甚至都不需要踩刹车。

这个中国高端品牌仅用3年就卖出30万台,其新能源车到底如何?

这除了得益于VV7 GT PHEV过硬的底盘调校之外,还离不开配备智能分轴控制技术的全时四驱系统的辅助。与常规适时四驱不同,基于Pi4智能插混平台架构的智能四驱比传统机械传动的四驱系统拥有更快、更直接的响应速度,实时监测轮胎抓地力情况,及时给出最合理、最高效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方案,不仅能实现前后轮扭力分配,更能做到左/右后轮0:100~100:0的动力连续分配,让车辆的循迹性更出色,轻松驾驭不同附着力的路况。

除了场地体验项目外,我们还驾驶着VV7家族的两款车型进行了丛林越野,在一段颠簸结冰的山路上,打开雪地模式,车辆纵向动力性和车身稳定性都得到放大,而且车辆还可以实现针对冰雪路面,调整加速响应速度,毕竟在冰雪路段行走,最忌急加速、急刹车。VV7车系有此模式,便可一定程度上避免雪地驾驶时的意外发生。

这个中国高端品牌仅用3年就卖出30万台,其新能源车到底如何?

此外,不同于普通插混车型,VV7 PHEV系列电池放置在后备箱,这在积雪很深的冰雪丛林路段可以很好避免底盘剐蹭,极大提升了电安全。同时,VV7 PHEV系列可以实现市面上越野车的最大60%爬坡度。正是因为VV7家族的高通过性,让车队在经过一些积雪较深的车辙时,也无需过分顾忌,可轻松通过。加上悬挂积极的压缩回弹保障车身与地面的距离,从而吸收冰雪坑洼路面带来的震动,在驾乘舒适性上也有一定保障。


这个中国高端品牌仅用3年就卖出30万台,其新能源车到底如何?

2019年是中国汽车低迷的一年,在行业整体下滑态势下,WEY品牌2019年累计年销量逆势前进,达到100,043辆,成为了首个以及最快实现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汽车品牌,其硬核实力可见一斑。从产品品牌到用户品牌,从冰雪赛场到全球赛场, WEY品牌携VV7 PHEV系列以科技旗舰实力,定义插混车型的技术标杆,领跑中国豪华PHEV阵营。

站在新的起点,WEY品牌表示,将坚定不移地继续“走上去,走出去”,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做中国车走向海外的先行者,不断超越期待、打破边界,致力于打造成以用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以全球化为愿景的世界豪华品牌。市场从不辜负努力者,WEY品牌的努力,相信终将会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ZJ)


来源: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