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成立仅5年却倍受追捧,一加手机怎么就突然成了?

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们,每天给您带来最新最潮的科技资讯,让您足不出户也知道科技圈大事!

成立仅5年却倍受追捧,一加手机怎么就突然成了?

过去5年时间里,国内手机市场在不断经历价格战、机海战、口水战等等一系列严峻的考验。在残酷的战争中生存下来已是十分庆幸,而想在“价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国内手机市场大环境下,不被眼前红利引诱,埋头做产品谈何容易?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有那么一家手机厂商,成立近5年时间虽然经历市场多次洗牌,但依靠走高端精品化路线,到现在依然活的很好,并且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它就是一加手机。

坚定不移的信念

近几年国内外手机市场竞争的激励程度大家都有目共睹,不断有厂商倒下的消息传出。在如此严峻的环境下,价格战、营销战、机海战分散了大家对于好产品的注意力,一般厂商很少有魄力静下心来仔细做一款好产品。其中的道理很简单,价格战带来的效果立竿见影,能让一个新晋品牌在短时间内积累到一大波粉丝。而像一加这样每年只做两款旗舰机的厂商,虽然产品受认可,但在营销效果方面却不及价格战来的显著。

成立仅5年却倍受追捧,一加手机怎么就突然成了?

价格战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积累到大量粉丝,但这类型粉丝是性价比粉丝,谈不上有忠诚度。当市面上出现更具性价比产品时,他们会头都不回的一拥而上。这对一个想要做高端市场的品牌来说是致命的,你想长期拥有收益,意味着在同期产品中要推出价格更具性价比的产品。久而久之,就会演变成劣币驱逐良币。说简单点,就是这部分厂商缺少品牌的影响力与价值观,容易被替代。当一个厂商没有品牌影响力和价值观,在进攻高端市场和全球市场时弊端就会呈现出来,品牌很难被认同。

成立仅5年却倍受追捧,一加手机怎么就突然成了?

在外界看来,一加手机成立之初就制定走品质,走格调的线路。它通过不将就产品输出品牌影响力和价值观,吸引了一大批极客粉丝。更重要的是一加十分擅长通过产品传达出品牌价值观,打造出一加3T colette纪念版、一加5 JCC特别版、一加5T星战版、一加6 复仇者联盟限量版、一加6T迈凯伦定制版等一系列融合艺术、时尚、影视、动漫、超跑等的跨界产品,一加每一次跨界合作总能给人也不一样的惊喜,总能传达出一种别样的品味。为何市面上只有一加能做出这种感觉?深究其中原因,是它脱离了价格战和机海战的束缚,让自身有更大舞台展露拳脚。通过大胆的跨界合作以及对产品的不断探索,推出一加6 复仇者联盟限量版、一加6T迈凯伦定制版、一加7 Pro等一系列优秀的产品,这些优秀的产品也毫不意外的受到全球粉丝追捧,最后成就了现在的一加手机。

高品质铸就它的美誉度

想要真正站稳高端市场,光有价值观可不行。产品是否给力,才是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我们具体到最新发布的一加7 Pro这款手机,一加7 Pro拥有目前手机市场最顶级的屏幕、最强悍的配置配合上优秀的工业设计以及流畅系统体验,它一发布就在全球科技圈掀起热潮。

成立仅5年却倍受追捧,一加手机怎么就突然成了?

5月18日,一加在全球13 个国家!38 个城市举办线下Pop-up快闪活动,伦敦、巴黎、柏林、马德里、巴塞罗那、纽约、芝加哥、上海、北京、成都、深圳、新德里、班加罗尔等城市活动迎来一波波前来体验、购买一加7 Pro的用户,他们在活动现场排起长队,有些人甚至在活动开始前数个小时就开始排队等待。

成立仅5年却倍受追捧,一加手机怎么就突然成了?

熟悉一加的朋友都知道,一加几乎不做任何广告,单纯靠产品口碑传导。精品战略和对高品质的坚持铸就了一加手机的美誉度,全球粉丝的热烈反响就是对这个美誉度最好的印证。

“钢铁侠”是它的品牌推广大使

一加7 Pro发布会上令人惊喜的地方有很多,其中必定少不了“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成为一加的品牌推广大使。小罗伯特·唐尼还亲自为一加拍摄了一段短片,片中最后一段话是这样的:“以静制动,挑战自我。永不言弃,追求极致,OnePlus,Never Settle。”

成立仅5年却倍受追捧,一加手机怎么就突然成了?

前文说到,一加是一家极少做广告的公司,而“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本身也是一位极少接广告的明星,相信有许多人都会好奇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熟知唐尼的朋友都知道,不管是戏里戏外,他都是要求很高的一个人。戏中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完美,容不得一点差错。其实这和一加手机“不将就”的产品理念是相契合的,它们两者有太多的共通点。以至于唐尼在把玩一加7 Pro后,都被这款手机的所惊叹,并且执意为它编剧一部短片。

成立仅5年却倍受追捧,一加手机怎么就突然成了?

与小罗伯特·唐尼的合作无疑让一加在全球的知名度进一步扩大,让它更快进入大众视野。

总结

如果说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是衡量一个品牌价值的三大指标,一加手机目前除了在知名度方面还有所欠缺以外,在其他两个方面均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在竞争激烈的手机细分市场中,提升品牌知名度并使其产生实际的收益对一加来说至关重要,而随着小罗伯特·唐尼成为品牌推广大使,以及越来越多像一加7 Pro这样颠覆性产品的诞生,相信一加在品牌知名度方面将会越来越好。

成立仅5年却倍受追捧,一加手机怎么就突然成了?

毫无疑问,一加7 Pro对于一加来说是一台划时代的产品,它各方面优秀的表现足以对得起“机皇”这个头衔。此外,一加7 Pro身上90Hz高刷新率屏幕、杜比立体声扬声器、Haptic震动马达等一系列硬件和技术都取得了非常好的口碑,相信未来一年会有不少厂商跟进。从这方面来看,一加7 Pro的出现对手机行业未来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一加手机的高端之路在外界看来视乎十分简单,似乎莫名其妙就火起来了。其实不然,一加这五年的成绩其实是坚持精品战略和高端品牌文化打造下厚积薄发的结果。手机市场需要更多高品质高要求的产品,这样用户才有更多选择。

一句话总结那就是:金子总会发光,努力做好自己总有回报!

成立仅5年却倍受追捧,一加手机怎么就突然成了?

来源: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