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华为首款全面屏手机——华为麦芒6

【PChome手机频道新品评测】2017年下半年是全面屏手机泛滥的半年,随着越来多的手机厂商开始推出全面屏手机,“全面屏”已经成为手机行业的新风尚。

不过全面屏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市场上也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我们能够看到各种各样的全面屏,有像iPhone X那样的异形屏、也有像夏普S2的美人尖,不过最常见的还是像小米MIX那样拥有高屏占比手机。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华为作为手机行业的大企业,在全面屏方面自然也要紧随潮流,今天我们评测的就是华为刚刚发布的首款全面屏手机,华为麦芒6。

麦芒系列是华为主打青年群体的一款中端系列,综合的性能都比较出色。这次麦芒6也是如此,除了汇集了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之外,作为首款全面屏,麦芒6很好的权衡了全新分辨率所带来的各种改变,是一款值得关注的手机。

华为麦芒6
上市日期 2017年9月
主屏分辨率 1080P
主屏尺寸 5.9英寸
处理器 麒麟659
操作系统 EMUI5.1(Android 7.0)
电池容量 3340mAh
RAM容量 4GB
ROM容量 64GB
后置摄像头 1600万像素+200万像素摄像头
特殊技术 大光圈虚化效果
前置摄像头 1300万像素+200万像素摄像头
配色 曜石黑、流光金、极光蓝

小身板大屏幕 完美对称

几乎所以的全面屏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机身整体比较“细长”,这主要是源于全面屏特殊的比例和机身尺寸确定的,麦芒6也是如此。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麦芒6的屏幕尺寸为5.9英寸,分辨率为2160x1080,屏幕比例为18:9,由于是全面的设计,所以实际的机身尺寸和传统5.5英寸的手机差不多,是典型的小身板儿大屏幕。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由于是全面屏设计,麦芒6的屏幕上下预留空间非常窄,屏幕上部勉强可以放下前置双摄、光感以及前置柔光灯,但是屏幕下面的空间是没法防止Home键和指纹识别传感器的,不过好在华为的手机的虚拟安卓三键比较完善,指纹识别也放在的背部。

作为全面屏手机,麦芒6的机身采用了完美对称设计,但是除了上下变窄了之外,屏幕左右的黑边还是存在,所以视觉效果并没有现象当中那么强烈。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令人意外的是华为麦芒6并没有采用了Type-c的接口,而是选用了Micro USB接口,耳机开孔也放在了手机底部,手机顶部干净。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麦芒6的电源键和音量控制键放在了手机右侧,在设计上采用了小长条的形式,由于机身很薄,所以按键本身也窄。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麦芒6采用了全金属一体机身设计,背部整体以中轴线分开,左右完美对称。背部闪光灯、双摄、指纹、处于一条中轴线上,有一种整齐规矩的感觉。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麦芒6采用了后置双摄的设计形式,摄像头向外凸起,四周由金属保护,所有不用担心磨损。值得一提的是,麦芒6也和魅族一样采用了闪光灯天线一体技术,看上去好看不少。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从工艺上看,麦芒6设计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全面屏的视觉效果也比传统的屏幕强烈不少,总体来说细长的机身加上精致的工艺还是可以看到华为的诚意的。

硬件配置中规中矩 中等偏上

众所周知,华为手机采用了都是麒麟处理器,作为国产自主处理器,麒麟的性能有目共睹,尤其是即将推出了麒麟970,被称为国产最强处理器,在性能上已经达到了和高通骁龙835一个级别。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华为麦芒6打搭载了麒麟659,八核心,最高主频为2.3GHz,麒麟659采用了台积电16nm FinFET工艺制程,拥有4个A53和4个A51核心,GPU为MaliT830 MP2。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华为麦芒6配备了4GB RAM+64GB ROM的内存组合,可以应对各种日常操作,加上麒麟659的加持,麦芒6在安兔兔中跑分有62910分,实际性能会高于这个分数。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麦芒6的电池规格是3340毫安时,对于一块5.9英寸的屏幕来说,这电池不算大也不算小,加上华为特殊的省电技术,麦芒6的连续使用续航时间可以达到7个半小时。在充电速度上,麦芒6的标准是5V2A,并没有快充功能,需要1个半小时充满。

全面屏优势明显 单屏内容更多

在系统方面,华为麦芒6运行了最新的基于Android7.0的EMUI5.1,这个系统华为和荣耀的粉丝们一定不陌生,流畅和智能是它最大的特点。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由于全面屏的缘故,所以麦芒6的界面看上去修长了很多,但是实际上UI并没有被拉伸,只是视觉上的效果而已。但是由于PPi的增加,还是让界面看上去清晰了不少。

系统方面我们太过熟悉,就不做过多的赘述了,我们重点来看看麦芒6全面屏带来了哪些改变。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麦芒6)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分全面屏手机)

首先来看看对于游戏的适配效果。麦芒6的屏幕比例是18:9,从游戏截图中看,适配了18:9的麦芒6在画面上并没有多出多少,但是却给操作杆和技能按键留出了更大空间,让用户来游戏中可视内容更大,提高游戏体验。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右侧为麦芒6)

再来看看分屏,众所周知,分别是上下分屏,所以对于拥有全面屏修长机身的麦芒6来说,分屏后单屏容纳的内容会更多,显示效果会更好。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右侧为麦芒6)

对于全面屏手机来说,屏幕比一般手机也更大、更长,所以屏幕容纳的内容也就更大,这点在阅览网页中尤为明显,从对比中我们也能看出来,麦芒6显然也普通屏幕的手机多出很多内容,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翻页的次数。

全面屏和普通手机最大的区别就是屏幕比例的不同以及外观视觉上的区别,尤其屏幕的比例会涉及应有、游戏的适配,这点上麦芒6做得还是很好的。

前后虚化双摄 华为资深调教

拍照是华为手机的一大优势,尤其在黑白双摄方面,但是这次麦芒6并没有采用这种双摄方案,而是使用了1300万+200万的景深双摄,增加了虚化功能。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麦芒6前置1300万+200万像素双摄像头,镜头主成像依靠F2.0大光圈的1300万镜头。后置1600+200万像素双摄像头组合,16M主成像功能,2M采集景深信息辅助成像,以及专业的虚化效果。作为一款四摄手机,麦芒6的拍照体验到底如何让我们来看看样张。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从样张中看,麦芒6的相机在白天光线充足的环境中表现十分的优异,对环境颜色还原的也很好,但是亮点上有点过;夜景拍照是华为手机的一大优势,麦芒6也是如此,从样张中看,麦芒6夜拍的噪点很少,对于光线、光斑、明暗协调的很好;这次麦芒6加入了虚化功能,可以先拍照后对焦。

全面屏配前后双摄 特点明显实力不俗

作为华为首款全面屏+四摄手机,华为麦芒6可以说有很多优点和待提升的部分。在全面屏方面,麦芒6使用了全面屏常用的18:9的比例,视觉上和屏占比上确实比传统手机好很多,但是上下左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相信华为之后的全面屏会在这方面有所改进。

前后双摄配流行全面屏 华为麦芒6抢先评测

在处理器上麦芒6虽没有采用麒麟960,但在体验上仍不输高端旗舰。对于一款针对年轻群体的手机来说,没有什么比一个好价格来的更实在的了。而在拍照上,麦芒6的四摄像头在前置自拍和后置拍照上都添加了背景虚化功能,而且前置柔光灯还可以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节亮度。

综合来看,售价为2399元的麦芒6不仅有全面屏的概念,还有四摄和电信渠道的加持,相信在销售端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目前业内的全面屏手机普遍在3000元以上价位,此时麦芒6的推出无疑是一步好棋。

来源:

推荐阅读:中华网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