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美食 > 正文

"妈,这真的不是垃圾食品!"

试想一下

夜深了,当你结束了一切的工作后

肚子饿的咕咕叫

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

一碗热腾腾的泡面

"妈,这真的不是垃圾食品!"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深夜的泡面比深夜的酒更加慰藉"

方便面,又称快餐面、泡面、杯面、快熟面、速食面、即食面,南方一般称为碗面,香港则称之为公仔面,是一种可在短时间之内用热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

可是呢,吃泡面时总会有一些忐忑不安。

"别再吃泡面这些垃圾食品了" "吃泡面没点营养"

泡面表示:这个锅我不背。

"妈,这真的不是垃圾食品!"

方便面含防腐剂很多?

很多人认为方便面保质期长久的原因的是因为含有防腐剂,但是事实上其面饼中的水分含量很低,微生物很难生长,所以根本不需要添加防腐剂。一说到添加剂大家就谈虎色变,觉得它是不利于健康的物质,这是观念上的一个误区。任何不谈剂量的行为都是耍流氓,在国家规定下使用适当的防腐剂是对人体无害的,如果没有防腐剂,大概所有的包装食品都要消失了。

油盐含量高不健康?

以油炸方便面面块为例,其含油率为18%-20%,含盐率为1.6%-2%,与国际上基本相同。事实上,油炸方便面的含油率比油条、油炸薯条、薯片低很多,只是它们含油量的二分之一。与炸薯条、汉堡包等相比,方便面中的油脂含量并非很高,平均每份所含油脂在16%-18%左右,其中,11%都是棕榈油,也就是对人体健康有利的植物油,而一份汉堡包中的油脂含量则平均在30%左右,比方便面高出近一倍。

"妈,这真的不是垃圾食品!"

方便面油炸不健康?

大部分方便面都采用油炸的方法对面块进行干燥,炸面饼一般是使用棕榈油。许多实验已证实,棕榈油中的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约各占一半,食用棕榈油不但不会增加血清中的胆固醇,反而对其有降低的作用。同时,棕榈油也符合我国关于食品的相关标准,被广泛用于食品行业中。

吃方便面没营养不健康?

针对很多人认为方便面没营养的看法,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小松教授说,在方便面的面块和调料包中,人体必需的6大营养素——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全具备了,因此营养比较全面。调料包中的脱水蔬菜基本保存了原有蔬菜的营养,只不过因为量小而稍显不足。所以只要在吃方便面的时候,多搭配些蔬菜、水果等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就行了。毕竟我们平时也不是单吃米饭,也是要搭配不同的菜式来吃。

"妈,这真的不是垃圾食品!"

当然,广受人们喜爱的方便面当然不止有常规吃法,随着各位方便面粉丝不断尝试,还衍生了很多新兴吃法,下面就来介绍几种:

1.爆炒方便面

方便面用开水泡软,炒勺入油加热,放葱姜蒜末爆香,加入调料包中的调料,放入方便面爆炒3分钟,盛出。

2.牛奶方便面

方便面用手捏成小块(不要太小),牛奶加热,开锅后放入方便面,白糖,泡软后即可食用。夏天冷藏味道更佳。

3.锅巴方便面

方便面入油炸,调料放入锅中加水煮汤,待方便面炸脆后捞出,趁热淋上刚煮好的热汤。有锅巴三鲜的效果(汤中可自行加入鱿鱼虾仁海参扇贝)

"妈,这真的不是垃圾食品!"

因此

"妈!我吃的方便面真的不是垃圾食品!"

看在小编码子的分上,点个赞呗!

收藏、转发给你的小伙伴们瞧瞧吧!


来源: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