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郭明錤:手机机壳行业谷底已过

郭明錤:

郭明錤:手机机壳行业谷底已过

【苹果研究】机壳行业谷底已过,4Q19–4Q20成长能见度佳故为4Q19投资重心

预测更新:

Apple 2020年新产品与机壳供货商

本报告提及的公司:

工业富联 (601138.SS)

长盈精密 (300115.SZ)

可成 (2474.TW)

铠胜 (5264.TW)

Apple (AAPL.O)

Jabil (JBL.N)

我们认为Apple供应链中,机壳行业因谷底已过且4Q19–4Q20年成长能见度佳,故投资价值正浮现。我们预期,Apple的主要机壳供货商,包括工业富联、长盈精密、可成、铠胜与Jabil,在4Q19–4Q20年将受益于以下3个来自新产品的成长驱动:(1) 规格升级带动价格提升、(2) 出货YoY增长、与 (3) 新应用创造新市场需求。Apple的机壳供货商普遍在1H19面临较大的价格竞争压力,但我们相信,受益于4Q19旺季需求与iPhone、iPad与Mac出货量在2020年均能YoY增长,机壳行业的整体产能利用率已在显著改善并有助于降低价格竞争压力。

我们预测新2H20 5G iPhone金属中框/机壳升级,价格显著增加

受益厂商:工业富联、可成与Jabil

我们认为,2020年对Apple机壳产业链最重要的变化是5G iPhone金属中框/机将因加工程序要求增加与整合复合材质而单价显著提升 (工业富联、可成与Jabil为新款2H20 5G iPhone全新设计金属中框最大受益者 (2019年9月25日)),我们相信工业富联、可成与Jabil的2H20营收与盈利将会因此而有显著成长。

我们预期iPhone、iPad与MacBook出货量可望在2020年YoY增长

受益厂商:工业富联、长盈精密、可成、铠胜与Jabil

出货量增长对供货商的贡献包括:(1) 营收与盈利增长、(2) 产能利用率提升可改善盈利、与 (3) 产能利用率提升降低价格竞争压力,有助盈利改善。值得一提的是长盈精密的营收与盈利可望因MacBook供应比重提升而在2020年有显著增长,铠胜的盈利可望因营运效率改善而成长。

Apple与第三方品牌合作AR头盔可望创造新市场需求

受益厂商:长盈精密

我们曾在先前报告预测Apple将推出AR产品 (头戴式AR装置最快于4Q19量产,为AR产业重要里程碑 (2019年3月8日))。预期Apple会与第三方品牌合作在1H20年推出AR头盔,长盈精密为机壳供货商。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Apple供应链中,机壳行业因谷底已过且4Q19–2020年成长能见度佳,故投资价值正浮现。Apple的主要机壳供货商,包括工业富联、长盈精密、可成、铠胜与Jabil。

风险提示:

新产品生产递延、因美中贸易战导致需求低于预期、非Apple与华为业务不如预期。

来源:

推荐阅读:小米手环刷公交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