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Ubuntu 手机再生,能否仰仗魅族PRO 5?

Ubuntu 作为最流行的 Linux 发行版,除了在 PC 桌面版外,这两年也一直发力手机平台,从最初发行的 Ubuntu Touch,到 Indiegogo 为 Ubuntu Edge 众筹,虽然众筹失败,但是 Canonical 始终没有放弃发行手机版。

Ubuntu 手机再生,能否仰仗魅族PRO 5?

魅族,曾经与 Canonical 也有几分相似,都属于小众美的类型,更加开放之后也开始去拥抱这个似曾相识的系统。2016年2月18日,两者携手发布了目前为止性能最强的 Ubuntu 手机——魅族PRO 5 Ubuntu Edition,现在也已经正式开卖,在Ubuntu 官网和魅族国际官网开放预售。这是 Canonical 的第五款手机,同时也是继 MX4 之后魅族的第二款 Ubuntu 手机。

与 Android 版的 PRO 5一样,Ubuntu 版的硬件外观完全保持一致,采用的三星猎户座Exynos 7420 处理器,也使得 PRO 5 毫无悬念的成为了 Ubuntu 手机中性能最强之作,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好炫耀的,毕竟就目前而言 Ubuntu 手机的存在感还是太弱了。正如去年推出的 MX4 Ubuntu 版本一样。

魅族为什么选择 Ubuntu

魅族与 Canonical 都有志做一个长远的品牌,从这两年内两者合作的态势来说,也并不是就马上要打响这个品牌,两者在这个合作中更多的也是各取所需。对于 Canonical 而言,众筹失败使得其只能寻求直接与硬件厂商合作;对于魅族,在 Android 之外探索新的系统平台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固步自封是致命的,Symbian 之死犹在眼前,而谁也不知道谷歌接下来会不会收紧对 Android 的控制。多一条路走总是没错的。

Ubuntu 手机再生,能否仰仗魅族PRO 5?

至于魅族为什么选择 Ubuntu,我想应该有一下几方面的原因,首先魅族一直想要打开国际化的道路,此前与 Canonical 一起在 CES、MWC 等大会上高调秀恩爱也表明了魅族对国际化市场的渴望,尤其是在欧美市场,Ubuntu 有很多受众,此前德国慕尼黑政府就花很大精力将办公系统从 Windows 换成 Ubuntu;其次,相比其他小众化的系统,Ubuntu 的发展前景还是比较好的,尤其是 Canonical 已经用 Ubuntu 统一了手机与 PC 两个桌面;最后,魅族与 Ubuntu系统在审美上还是比较走得近的,虽然看起来 Ubuntu 与 Flyme 一点也不像,但是其都是走的简约风格。

Ubuntu 手机再生,能否仰仗魅族PRO 5?

Ubuntu 是怎样一个系统

Ubuntu 也是基于 Linux 的发行版,而手机版的 Ubuntu 与桌面版有着统一的视觉效果。手机版的 Ubuntu 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桌面,所有内容以 Scope 界面以媒体流形式展示,大量的基于手势操作,并不依附传统的交互按键。

Ubuntu 手机再生,能否仰仗魅族PRO 5?

而人们最关心的应用生态,基于 HTML 5的 Web 应用和 QML 开发的原生应用,可以将不同内容和服务整合进 Scope,这应该是 Ubuntu 与Android 和 iOS 最大的不同。目前能应用在这个系统的应用确实比较少,万事开头难,尤其是在谷歌和苹果这两大统治级对手的夹缝中求生存。

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魅族选择 Ubuntu 也不是没有经过考量,相比较而言 Ubuntu 对硬件要求不是很高,虽然 Ubuntu 现在的成熟度不是很高,市场份额更是没有,看起来应该是一个没什么结果的项目。

魅族的出发点也许就像前面说的那么简单,给自己留一条后路的同时去试水欧洲市场。不管怎样,从网上呼声很高要求魅族放出 Ubuntu 的固件包来看,还是有很多喜欢魅族、喜欢 Ubuntu 的用户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做强大起来的。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