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同舟共济战疫情 祥和艾灸献爱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亿万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齐齐哈尔市祥和中医器械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黑龙江省第二批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向湖北武汉捐助多功能艾灸仪6台,艾垫六箱(6000片),用于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传播正能量。向英勇无畏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为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油。

1CC6F2CC-DBD3-4546-B385-08818325918B.jpeg

齐齐哈尔市祥和中医器械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内最早生产现代艾灸设备的厂家,30多年来的积累和沉淀,对艾灸的疗效、艾草的功效,有着独到的认识。在国家没有明确指出艾烟在此次疫情中有效的时候,该公司就主动联系了齐齐哈尔市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希望可以利用艾烟的功效来进行防控防疫,并捐赠了艾绒。

随着疫情的逐渐蔓延,中医正式参与了抗疫救援工作,国家也明确指出了,要用中西医结合的手段来对抗这次疫情。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在采访中,提到了艾灸在预防和治疗上的作用,并给出了相应的方案。

E081E090-539A-4B7F-A8F1-0C2C14D159F7.jpeg

当得知2月3日黑龙江省第一批中医医疗团队正式进入武汉以后,公司就想着捐赠一批艾灸设备用于抗疫第一线。但是通过什么途径捐赠,捐赠的设备会不会变成僵尸设备,是否能在抗疫一线上发挥作用,成为了公司要考虑的主要问题。经过多方联系沟通后,终于在2月18日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取得了联系,∵并经专家组的评估与审核通过后同意接受公司所捐赠的设备,并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作为支援武汉市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疗团队,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中使用。

9E55DAD8-EACF-4CDF-80A8-07995142A756.jpeg

有了这一次的经验以后, 祥和中医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又联系了齐齐哈尔市慈善总会,并通过慈善总会,与黑龙江省第二批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领队,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武立刚同志取得了联系,并表达了捐赠设备的意愿。武立刚同志对公司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并表示非常欢迎。

战疫情同舟共济,担使命共克时艰。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一家专业生产艾灸设备的公司在国家遇到困难和艰辛的时候,他们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祖国助力加油鼓劲,我们相信,中华民族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