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NFC是什么?手机NFC有什么用处?搭载NFC的手机简单整理

所谓NFC就是“近场通信”,好多人不知道NFC是什么,来干什么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说说NFC是什么用来干什么的。并给大家总结一下市面上搭载NFC的手机,喜欢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NFC是一种新兴的技术,使用了NFC技术的设备(比如手机)可以在靠近的情况下进行数据交换,通过在设备上的芯片来进行通信的功能,利用移动终端可以实现移动支付、电子票务、门禁、移动身份识别、防伪等应用。

近场通信又称近距离无线通信是由飞利浦和索尼共同研制开发,刚出的时候有很少厂家使用,由于近两年移动支付的兴起,NFC越来越受欢迎,更多的厂商加入了运用NFC的行列,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目前NFC被各大厂商使用最多的是作为公交卡和银行卡的功能。那么NFC有哪些功能呢?小编在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首先,NFC可以实现当作公交卡、银行卡使用。现在许多手机厂商都支持NFC实现公交卡银行卡的使用,例如小米、华为、苹果等手机厂商。通过手机钱包开通公交卡,联合国家的全国交通一卡通可以实现160多个城市的公共交通互联互通,可以实现一部手机走遍160多个城市。手机可以搭载NFC技术,同样NFC也可以通过手机电话卡搭载进行实现,目前三大运营商都有搭载NFC的SIM卡,想办理的可以咨询当地运营商。(通过移动和包,联通沃钱包,电信钱包来开通公交卡功能)银行卡功能可以通过手机钱包绑定银行卡,在外支付的时候通过开通NFC,直接进行刷手机支付,不用繁琐的步骤,一部搞定非常方便。

NFC是什么?手机NFC有什么用处?搭载NFC的手机简单整理

NFC是什么?手机NFC有什么用处?搭载NFC的手机简单整理

然后,就是点对点通信功能,这个功能很好理解,就是通过NFC进行传输资料。将两部含有NFC功能手机打开NFC开关,放在一起进行简单的设置就可以进行资料的传输,比传统蓝牙传输要快的多。

最后就是读写功能了,这个功能也很实用,当我们的公交卡没有费用的时候,打开NFC开关,我们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平台对公交卡进行充值。还有就是前一段小米推出的门卡模拟功能,通过读写模拟,把门卡信息读取到手机里,然后用手机当作门卡使用,这个功能对于经常使用门禁卡的同学也是很实用的。

NFC是什么?手机NFC有什么用处?搭载NFC的手机简单整理

目前市面上能使用NFC的主流手机:小米8,小米MIX2S,小米MIX2,小米note3,小米6;华为Mate9系列,华为Mate10系列,华为P20系列,华为P10系列,华为Nova2S,荣耀10,荣耀V10,荣耀9,荣耀V9,荣耀V8,荣耀Magic;三星S9,三星S9+,三星S8,三星S8+;iPhone6,iPhone6Plus,iPhone7,iPhone7Plus,iPhone8,iPhone8Plus;一加5T,一加6;坚果R1,坚果Pro高配版,坚果Pro2高配版;努比亚Z17,努比亚Z17S。

当然还有一些旧款手机没有统计,这些手机是比较主流的一些,还有一些小编没有统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留言讨论。

来源:

推荐阅读:时代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