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5G+北斗”双剑合璧,存储芯片国产替代迎来巨大机遇?

在当前中美摩擦愈发激烈的背景下,北斗无疑带来了一个好消息。经过长达20年的排星布阵,一颗颗北斗导航卫星巡天测地,一张“中国星网”照耀太空,这个由我们国家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终于全面建成。

北斗导航之所以备受瞩目,是因为其在国产化方面,是集大成之作。据了解,北斗导系统已经突破了500余种器部件由国产化研制,在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部件上国产化率达100%

“5G+北斗”双剑合璧,存储芯片国产替代迎来巨大机遇?

北斗中,最核心的就是芯片。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速融合,北斗应用的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不断涌现。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新兴应用领域,自动驾驶、自动泊车、自动物流等创新应用层出不穷。

在智能手机终端,已经有70%以上提供了北斗服务。基于北斗的导航服务已被电子商务、移动智能终端制造、位置服务等厂商采用,广泛进入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而以上的各种场景和应用,都与芯片息息相关,并且给国产替代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对于当今正处在成长期的国产存储芯片,北斗供应链上带来的各类场景的创新应用多种多样,且存量巨大。加上如今国内5G基建布局已经颇为完善,借助“5G+北斗”即“通信+卫星”这种双剑合璧的模式,对打破国际霸权、掌握核心技术,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5G+北斗”双剑合璧,存储芯片国产替代迎来巨大机遇?

在研制自主可控“中国芯”的路上,宏旺半导体深耕存储芯片十六载,拥有领先的存储算法与固件开发能力、优异的硬件设计能力和领先的封测工艺等,能够为客户提供不同场景、不同规格的存储解决方案,推出的eMMC产品能够满足大量客户的需求。

ICMAX eMMC产品及特性:

一体化、小体积化封装,简化生产流程

宏旺半导体推出的eMMC ,全称为Embedded Multi Media Card,是将存储芯片(NAND Flash)及其控制芯片(Controller)封装在一颗BGA芯片内,封装尺寸为FBGA 153 Ball 11.5×13.0×1.0mm,只有指甲盖的大小,这一设计的好处是使得开发过程大大简化,同时也缩短了出货周期。

“5G+北斗”双剑合璧,存储芯片国产替代迎来巨大机遇?

读写优异、传输效率高

读写速度快,eMMC5.1最大读取速度是136MB/s 、写入速度是80MB/s。在Nand Flash的基础上,eMMC加入了Cache、Memory array等技术,大大提高了读写速度;拥有较高的传输性能,而且有独立控制芯片对NAND Flash 进行管理,不用担心传输不稳定等问题。

多种容量选择、兼容性好

提供8GB、16GB、32GB、64GB、128GB等多个容量选择,满足客户对不同容量的需求;加上eMMC有控制芯片对NAND Flash进行管理,不用担心制程技术更新换代、周期不一样等导致的不兼容问题。

“5G+北斗”双剑合璧,存储芯片国产替代迎来巨大机遇?

可靠安全、性能升级:

已通过宏旺半导体研发团队全面、严苛的芯片级别测试,具备更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具有 ECC、CRC、断电保护、固件备份、全局均衡磨损等特性,采用新一代LDPC纠错引擎和智能算法技术,拥有更大容量,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保证数据高效、稳定传输,保护数据安全;能满足各种严苛环境下的存储需求,消费级工作温度为 -25°C~70°C ,工业级的为-40°C~85°C。

“5G+北斗”双剑合璧,存储芯片国产替代迎来巨大机遇?

ICMAX 产品应用:

目前ICMAX eMMC 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在手机、机顶盒、平板、AV/VR汽车导航、游戏机、数字电视等产品上均有优异表现。此外,还在北斗导航、安防监控、工业自动化、大型数据库、军工等对存储要求较高的领域,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除了eMMC,宏旺半导体的存储产品还包括eMCP/DDR/LPDDR/UFS/UMCP/SSD等,每一款产品均经过严苛的高低温老化磨损、擦写寿命、全套可靠性等品质测试,凭借易集成、性能高和兼容性好的特点,宏旺半导体已服务了国内多家客户,覆盖各行各业,并针对本土市场,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克制化服务。

此外,宏旺半导体十分重视公司知识产权生态链的建立,致力于自主创新技术的推进。目前已获得发明专利1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3项、实用新型3项、软件著作权14项,10项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专利和7项软件著作权正在申请受理中。

“5G+北斗”双剑合璧,存储芯片国产替代迎来巨大机遇?

国之大器,利国惠民。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不论是北斗导航还是存储芯片,都会在国产化的高峰上越攀越高。未来,宏旺半导体也将继续秉持承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致力于存储芯片的国产替代,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

推荐阅读:IT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