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被嘲笑的Android6

被取笑的Android 6.0,安裝率为何那麼低

在苹果发布会上,iPhone管理层强调,在 Android 客户非常少可以升級至 Android 6.0 Marshmallow 系统软件的情况下,基本上是同一阶段公布的 iOS 9 的安裝率早已超出了 80%。iPhone管理层的‘取笑’,戳中了Android的困扰。自上年十月发布的大半年至今,Android 6.0 的安裝率低的令人震惊,仅有2.3%,和iOS 9 80%的安裝率对比,简直天差地别。

安裝率低并并不是由于Android 6.0多么的槽糕,事实上,Android 6.0在客户体验和系统软件特性层面都干了提升:加强了应用权限管理方法;提升了电量管理,屏保下可提升30%的续航力;出示了原生态指纹验证API;增加了Android Pay手机支付;屏保下语音控制这些,这种作用对提升客户体验是有非常大协助的。

这版还不错的Android 6.0,安裝率却被iOS 9甩了不清楚有几个街,极大的差别令人迫不得已迷惑不解:Android 6.0 的安裝率为何那么低呢?

大家融合Android 6.0 升級安裝所涉及到的四个重要环节来剖析这个问题:Google,Android著作权的拥有人;生产商,Android服务项目的服务提供者;手机上,Android系统软件的媒介;客户,Android的使用人。

被取笑的Android 6.0,安裝率为何那麼低

一、Google对生产商缺乏约束,没法强制性生产商开展系统更新

为了更好地打造出Android生态体系,抵抗iOS,Google向硬件配置生产商完全免费的出示了Android电脑操作系统。凭着完全免费对策,Google吸引住了400家生产商添加Andriod势力,Android也快速占领智能化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到二零一五年第四季度,Android的市场占有率早已达到80.7%。

被取笑的Android 6.0,安裝率为何那麼低

但这一份开源系统完全免费的协议书里并不包含Google对Android的升級主动权,这代表着Google缺乏对生产商的约束。近期,Google在营销推广数据加密算法时遭受了生产商的遏制,从这当中或可窥探Google对生产商的约束基本上为零。

Google早已对缓慢的升級速率恨之入骨。Edison Investment Research的投资分析师温莎(Richard Windsor)觉得,Google很有可能即将取回Android升級的主动权。

不管怎样,在Google没把握升級主动权的前提条件下,Google没法强制性400家生产商开展系统更新,在根源上限定了Android的升級速率。

二、生产商的系统更新速率良莠不齐

iPhone能够立即将升級的iOS消息推送给客户,而Google却不可以。Google必须先将新版本Android消息推送给生产商(Google自己的Nexus以外),生产商进行系统软件订制开发设计后,再由生产商消息推送给客户开展系统更新。和iOS对比,Android安裝所涉及到的传动链条显著更长。

中国普遍的Andriod系统软件,全是在Andriod基本上订制开发设计的具备社会主义民主的系统软件。以前Android的感受并并不是很好,再再加政府部门对谷歌服务的限定,中国生产商自小米刚开始,竞相开发设计自身的ROM。这就代表着,对于Android的升級,生产商必须相匹配自身的ROM开展升級,步骤也更长了。

因为多了生产商升級ROM的阶段,再加上谷歌对生产商又缺乏约束,因此 Android的升級速率并不彻底由Google操控,只是由生产商决策。

而生产商的系统升级速率又良莠不齐,许多 生产商系统升级的落伍。在Android 6.0公布后的大半年里,仅有小米手机、华为公司、三星等少数几家生产商发布了配用Android 6.0系统软件的手机上,绝大多数生产商还未开展Android系统更新。有的生产商快,有的生产商慢,也有的生产商不在乎,系统更新慢的生产商,限定了Android系统软件的升级速率。

三、Android机器设备诸多,新系统的检测,是件浩瀚无垠的工程项目

iOS机器设备型号较少,iPhone能够非常好地管理方法;比较之下Android机器设备诸多,型号繁杂,升級也会因型号、生产商、地域、营运商等要素而异。毫无疑问的是,全新的系统软件不可以在落伍的硬件配置上充分发挥出所有特点,一些型号并不宜升级。为了更好地确保客户体验,在消息推送Android系统更新以前,生产商必须对于诸多型号开展长期的检测。这肯定是一件浩瀚无垠的工程项目,因此 生产商一般会分批号进行检测,尤其是对有着较多手机的型号的生产商。三星在升級Android 6.0时就进过去了长期的检测,随后分批号进行新系统的消息推送:

  • 先对于全世界每个版本号的Galaxy S6、Galaxy S6 Edge消息推送Android 6.0;

  • 别的的Galaxy机器设备将稍候跟踪(中国发行版本号的升級脚步一贯慢一拍);

  • 针对别的可升級型号,则会依据每一个国家和地区、营运商的不一样状况,再独立发布相对的关键点;

  • 其他不能升級的型号,就沒有机遇升級到Android 6.0。

从三星升級Android 6.0的事例中能够看得出,繁杂的型号,用时的系统更新检测,分批号的检测次序,再再加不宜升級的型号,这种要素都危害着Android的安裝率。

四、Android客户的升級意向低

系统更新的最后主动权還是在客户手上,Android小乌龟一样的升級速率,足够表明Android客户在系统更新上的不情愿。对于Android客户为何不愿意开展系统更新,这牵涉到繁杂的社会心理学,但是根据核对苹果和安卓的客户个人行为差别,也许能够让我们一些理性的表述:

  • 客户出生各不一样:红人爱苹果,传统式客户喜安卓系统。

  • 客户年龄段划分显著:iPhone年青,安卓系统偏老。

  • iOS客户更富有: iOS客户圣诞节、黑五买东西是安卓4倍。

  • iOS客户更爱上网: 安卓系统客户多,但iOS客户更活跃性。

  • iOS客户比安卓系统客户‍更重视安全性。

  • iOS客户比安卓系统客户花在运用上的時间大量。

(来源于TalkTalkMobile、comScore、IBM的数据信息、NetApplication调研、iDrive、AdobeDigitalIndex企业的调查结果)

Google、生产商、手机上、客户,这四个重要环节相互决策着Android 6.0的安裝率。缺乏约束的Google,姿势迟缓的生产商,不行的手机上,不愿意升級的客户,出現在其中一切一块薄弱点,系统更新都快不上。而要提升Android系统更新的速率,Google需在这里四个重要环节上补短板,这也更是Google应对的难点。

*文章内容为创作者单独见解,不意味着虎嗅网观点

文中由 终端设备奇闻受权虎嗅网发布,并经虎嗅网编写。转截此文章内容需经创作者愿意,并请另附出處(虎嗅网)及本页连接。全文连接http://www.huxiu.com/article/142794/1.html

关心微信公众平台虎嗅网(huxiu_com),定时执行消息推送,褔利互动交流精彩纷呈多

来源:

推荐阅读:广元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