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58到家华丽变身天鹅到家 ,品牌焕新有章法可循吗?

今年9月,58到家启动品牌焕新计划,正式改名“天鹅到家”,并发布全新的品牌定位——“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同时宣布邓超成为天鹅到家品牌代言人。

天鹅到家此次品牌焕新,结合了分众传媒的强曝光优势,将品牌塑造玩出圈。同时,天鹅到家也面向用户推出一亿元现金券福利活动,涉及多类家庭服务,回馈广大消费者,相信此举将引领家庭新消费的又一次爆发。

近年来,由于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需求十分迫切;同时,新型城镇化、人口老龄化、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等多重因素,社会对家政服务人员的需求不断增长,社会上对家政服务的需求呈井喷态势。有数据指出,我国家政服务市场涉及200多种服务,家政行业人员缺口3000万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万亿。这也就导致了现在社会对家政服务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多,特别是春节假日期间一度出现“一人难求”的情况,有的客户出价上万元,还是订不到家政服务人员。

因此,58到家针对城市主流人群在家政服务方面的痛点和需求,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进行品牌焕新升级,改名为“天鹅到家”,致力于为城市主流人群提供更为专业、贴心、安全的家政服务,打响品牌焕新战。从社会发展趋势来看,全社会对高质量服务的需求不断扩大,用户对居家养老、育婴育幼等家政服务需求呈现刚性增长趋势。

在以“重启增长”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分众以“媒体数字化驱动增长”为题,邀请到家集团首席公共事务官郎永淳,凯度中国区CEO、BrandZ™全球总裁王幸,资深广告传媒专家、中国广告协会发布者委员会秘书长田涛,在分众传媒首席战略官陈岩的带领下,就天鹅到家此次品牌焕新中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营销创意及品牌化发展战略进行分享和交流。

从58到家到天鹅到家,家庭服务市场进入品牌时代,品牌焕新同样有章可循。

填补家庭服务市场缺口

品牌内核升级焕新

如今的家政服务已延伸到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20多个领域200多个服务项目。不同层次服务的多元化、专业化,给家政服务业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市场需求急速增长,被人们称之为“老行业新发展”成为一个生机勃勃的朝阳行业。 

与此同时,家政行业的不少问题也随之凸显出来。其中,高端家庭服务领域的供给更是稀缺,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对此,天鹅到家搭建集“服务专业化、管理精细化、培训职业化”三合一的互联网家庭服务平台,加强了蓝领劳动力资源整合,同时也改善了用户服务体验,以专业化的品牌模式,塑造出行业新标杆。

天鹅到家率先推出身份认证&技能认证体系“天鹅信用”,同时接入国家“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引进菲律宾专业培训讲师及成熟经验,结合本地化的理论与技能知识,打造系统化家政技能培训体系。在线查看简历、三方视频面试、在线远程签单、在线付款、在线评价等一整套家政服务交易线上闭环系统,缓解雇主的时间压力。

历时6年,天鹅到家能够从海量家政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家庭服务品牌离不开其对于专业化品牌的打造。在“守业”与“求稳”成为一种发展常态,行业缺乏闪光点的市场环境下,天鹅到家利用科技颠覆传统,用科技赋能家政,在效率、标准、培训、产品、服务、安全六大层面进行品牌进行标准化升级,推动了行业服务的标准化和职业化,其历史意义,并不亚于淘宝的出现对于电商的推动。

天鹅到家凭借过硬的自身平台服务质量,与先进的品牌发展理念独步家庭服务领域,为数字化时代品牌如何焕新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准确定位城市主流人群进行引爆

品牌营销玩出圈

天鹅到家的华丽转身,不仅是家庭服务行业值得学习的标杆,其围绕城市主流人群做出的营销规划值得其他行业学习。

金投赏圆桌会上,郞永淳曾谈到,在这次品牌焕新的传播策略中,天鹅到家有相当一部分市场预算都投放在分众,并获得了较高的转化和收益。如此令人惊喜的效果背后,是天鹅到家基于对市场的深刻洞察,通过轻量级物料成功撬动流量杠杆的营销智慧。

首先,精准分析用户数据,合理规划投放策略。分众银河大数据系统提供了目标人群的浓度和热度数据,通过到家数据和银河数据进行对比选择、客户重叠的匹配,天鹅到家可以进一步按照城市热力图进行投放,将直击消费者痛点的广告内容更精准的触达目标人群。分众把品牌广告渗透到3.1亿城市主流中高端人群必经的公寓楼、办公楼、电影院等生活场景中,通过高触达实现对用户的集中影响,能迅速打响品牌焕新的举动,在当下沉寂的环境中,爆炸出击,更容易取得鹤立鸡群的效果。

其次,精准定位品牌调性,借势明星营销强化用户认知。天鹅到家选择观众缘与国民度极高的实力派演员邓超作为代言人,与天鹅到家积淀下的口碑服务形成一种强强联手,快速提升消费者认知度。尤其在短短15秒的电梯广告中,邓超强调天鹅到家“品牌改名”、“平台价值”和“优惠福利”的品牌信息,以具有感召力的“公告体”和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让人印象深刻,强化用户品牌认知。

“未来就是希望人们在提起生活服务时,就可以想到天鹅到家。”天鹅到家CEO陈小华表示,如果说前五年是追求规模效应,那现在则是希望通过更名改善人们对天鹅到家“大而全”的刻板印象。

再次,扎根品牌内容营销,拉近品牌与用户的互动距离。在品牌焕新阶段,天鹅到家进行了一系列的内容尝试,《动物园神秘反常事件》的长漫展示撬动了不少年轻消费群的兴趣;“超鹅CP”《跳皮筋》搞笑视频掀起剪刀手大触们的创作热情,鬼畜视频爆火网络;集结诸多大佬趣味挑战任务的《天鹅到家小剧场》,帮助品牌攻占核心人物圈层。就这样,借助内容的影响力,天鹅到家实现从上至下全领域覆盖,打出一套内容营销组合拳,最终提升此次品牌焕新的影响力。

最后,聚焦都市主流人群场景,集中引爆品牌转化。对城市主流人群而言,在社区中、写字楼间近期讨论度最高的话题非天鹅到家莫属。轮番滚动播放的广告内容,挑动了大量不堪家务琐事影响的现代人的敏感神经,15秒的广告实现了高效的内容传达,直接营销用户家庭消费决策,引导用户完成从感兴趣到下单的行为,缩短用户决策路径,提升转化效果。改名公告简单清晰,通过分众广告的反复播放,用最简单的话重复告知用户,形成了一种洗脑的效果,加深了用户对天鹅到家的认知。

这样的优质转化效果,得益于分众的精准受众。分众把品牌广告渗透到3.1亿城市主流中高端人群必经的公寓楼、办公楼、电影院等生活场景中,通过高触达实现对白领、金领、商务人士的集中影响。作为引领消费升级的源点人群,他们才是天鹅到家的潜在客户,也是品牌消费的意见领袖和口碑冠军,具有消费的风向标意义和极强的品牌扩散、渗透能力。

当然了,优质的转化效果也离不开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天鹅到家准确洞悉当代人家庭服务需求激增的需求点,并以数据赋能投放策略,与分众传媒强强联合,准确发力电梯广告渠道,让品牌声量几何倍数级提升,带来了优质的转化结果,此时“天鹅到家”进行品牌焕新,是市场需求变化下的一种主动革新之举,也是时代发展下的一种最佳选择。

家庭服务产业升级时代

品牌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

对企业而言,品牌是现代企业面向市场经济的重要营销工具,是企业最为重要的无形资产,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消费者而言,品牌则是一种信誉,一种信用,一种信任。企业打造品牌的目的是要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减少顾客疑虑,增加信任度,提高转化率。简而言之,品牌是企业营销过程中最为有效且自带流量的专属性护城河,一经建立很难被跨越。

在发展和变化的市场里,企业和品牌要保持长青是很不容易的。任何企业都不可能“坐在功劳簿上吃老本”,但是每次一品牌的升级,每一次技术革命,包括技术的更新换代,以及产业结构升级,都会让很多的企业非常痛苦,如果升级方向错误,甚至导致品牌的崩塌。天鹅到家这次的品牌焕新,不仅在内核上推陈出新,结合大数据分析及智能匹配等科技应用,不断提高平台运营效率。在改名后也不断刷新影响力,通过广告投放第一时间完成品牌认知,让新品牌迅速融入市场。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媒体环境下,信息爆炸,选择太多令消费者注意力涣散,广告越来越被稀释,各品牌广告语也越来越难以记忆,Ipsos 调查显示,2019年国内流行广告语,81%来自分众电梯媒体。由于分众电梯媒体处在3亿城市主流人群每天必经的公寓楼,写字楼等生活空间,在低干扰的电梯场景中,广告对用户构成了高频而强制的到达,从而使每天至少 4-6 次等候与乘坐电梯的用户对分众电梯媒体反复播放的广告语,播放的品牌记忆较为深刻,这也为什么天鹅到家选择分众的原因。

天鹅到家结合大数据分析及智能匹配等科技应用,不断提高平台运营效率,加速家庭生活服务线上化进程。同时,基于互联网+产业垂直融合应用模式,天鹅到家将成为家庭服务领域的新物种。

目前,天鹅到家已成为1500万家庭共同的选择,帮助千万家庭享受更加轻松、美好的生活。未来,在家庭服务升级时代的品牌发展赛道中,天鹅到家已经抢先领跑,相信在接下来的万亿市场抢位赛中,天鹅到家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和服务体验,持续为更多家庭提供优质服务,带领家庭服务行业不断向前行进,引领中国家庭服务业长期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

推荐阅读:华夏家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