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张图告诉你什么是智慧工厂-成都固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phpsd6LZ5

phpEGsQiB

phpNyD6Id

phpwTY5Gq

phpVb5uwv

phpAACcFq

phpYvqfJx

什么是钢筋加工智慧工厂?很多人把智慧工厂单一定位成智慧生产、但这种思维其实是非常局限的!我们可以认为智慧工厂是一套系统的解决方案

钢筋加工智慧化工厂是现代工厂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在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采取工业 4.0 技术

架构体系,融合了 BIM 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生成面向钢筋集中加工管理配送的一体化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关注5大问题解决传统行业弊端:

从智能工厂到智慧工厂的转变中,存在大量的问题,了解以下几点,避免您建厂留下后遗症。

1、余料无监管:余料无监管,套料优化完全人工计算,导致料损比例高。

2、数据更新不及时:生产数据不能及时更新,物料短缺导致停产,影响项目进度;

3、手工料单:料单靠手工发布,生产参数靠看图和经验,生产指令基本靠手工输入;

4、质量无追溯:成品生产与原料批次无绑定关系,质量无法追溯;

5、数据无交换:现场全靠手工做计划,几乎无系统支撑,无法进行有效的数据交换(离线条码扫描,打印机,运输GIS监控,APP签收)

深入了解智慧工厂,4个方面提升经济效益,智能工厂到智慧工厂转型带来什么效益?

人工降本60%: 通过工业物联网技术的深入应用、可视视觉检测、识别技术,管控生产环节,通过各环节信息采集、共享等方式,减少操作工人、文职人员来降低人工成本。

损耗降低50%: 由AI智能云监控排产,通过多批次订单组合优化、余料再利用来减少原材料损耗;

库存降低40%: 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原材料、废料、余料、成品、半成品等多种物品的管理,实现储运方便、管理精准来降低原材料库存量。

效益提升30%: 整个系统从计划接收处理、原料进场、智能生产加工,全过程“智慧化”,使业主方、承包方、施工方通过信息化平台有机结合起来,并提供完善的数据分析功能和生产实时监控系统,来提高了生产效率。

目前,我国智慧工厂还远远没有达到“终极形态”,它是一种不断发展的解决方案,一种不断开发灵活性、互联性和透明度等多种特性的解决方案。在更高的层次上,智慧工厂具有动态性,因此建立智慧工厂需要始终保持创造性的思考:在智慧工厂的解决方案中有可能提出无数个合理结构。制造企业可以通过投建智能工厂,在更复杂、更快速变化的生态系统中脱颖而出,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