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农七朵力促农副产品出海,董事长杨梦婷印尼考察达成多项举措

3月20日至3月22日,中农七朵董事长杨梦婷亲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展开为期3天的商务考察,重点调研印尼的大蒜市场,旨在加速提升中农七朵在印尼乃至东南亚的市场份额,助力更多中国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出海。


image.png


印尼可以说是中国大蒜出口的最大市场,常年占据中国大蒜出口总量的20%以上,因此杨梦婷董事长非常重视,在考察期间她马不停蹄,先后拜访了印尼商务部、农业部,重点考察了当地多家知名电商和物流企业,完成了七朵海外冷链仓选址,参观了印尼在建最大港口WIKA PP JO以及印尼第二大港泗水港等一系列商务交流活动。杨董此行也受到了印尼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企业家的热情接待,印尼方面诚挚欢迎中农七朵来到印尼投资合作,为印尼输送来自中国的优质农产品。

大蒜是印尼民众最喜欢的调料之一,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由于气候和地理位置的原因,印尼本土的大蒜产量并不高,最高的时候也只能满足全国5%的需求量,因对大蒜的大量需求旺盛,印尼已连续多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蒜进口国,平均每年进口大蒜509,621 吨,而中国则是印尼大蒜进口的主要来源,其90%的进口大蒜产自中国。在今年1月份到3月份期间,因供应短缺,印尼大蒜价格曾经飞涨至七倍,零售价每公斤高达6.82美元(人民币43.174一公斤),可见进口大蒜对印尼的重要性。


image.png


3月20日,杨董首先重点考察了印尼知名华人企业家吕金胜先生旗下 ATT GROUP物流公司,该公司是印尼航空物流、海运物流排行第一的企业,也是印尼当地首个跨境电商平台 DAGANG GROUP 的开拓者。经过友好磋商,中农七朵与 ATT GROUP 达成意向性战略合作,双方将一起致力于推进印尼当地跨境电商业务,紧密对接大蒜进出口业务,抢占市场份额,未来将在多个品类达成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实现互惠共赢。

之后杨董拜访了印尼企业家David Zheng先生,他是印尼知名华人企业家,旗下公司业务覆盖广泛,涉及农副产业、木才、矿物质、煤炭以及水产海鲜等领域。在马来西亚和印尼投资建设了大型码头,其中位于印尼首府雅加达的码头占地达2960公顷。在了解中农七朵业务体系后,David Zheng先生对七朵表示高度认可,双方愿就农副资源共享、七朵产业链落地印尼达成合作,并对中农七朵海外冷链仓的合作和选址进行了探讨,确定了共同建设雅加达保税区海外仓的项目合作,按照规划,未来中农七朵在印尼的海外仓面积将达2万平方以上,可充分保障农副产品在跨境流通中的质量和效率,此举也为中农七朵赢得中国大蒜出口市场的先机,将更多中国农产品带出国门立稳了脚步。


image.png



image.png


3月21日,杨董在印尼副总统护卫队和有关部门领导下的陪同下,先后拜访了印尼商务部和农业部,并进行参观交流。各部门相关领导就大蒜的进口规划、种植历程和发展背景为杨董一行进行了仔细讲述,并热切期望未来与中国优秀企业建立深入合作。杨董表示,中农七朵未来将继续加大与印尼在农业领域的合作,除了为金乡大蒜争取更多的出口配额,还要将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带给印尼民众。

随后在相关部门领导的邀请下,杨董考察了印尼WIKA PP JO港,了解印尼未来最大港口项目规划和进度。据悉,该港口占地2960公顷,是印尼政府的重点项目,预计于2024年完工并投入使用,新港口的建成意味着印尼国际贸易又往前迈了一大步。然而印尼当地冷库非常稀缺,进口农作物的货运中转亟待解决,杨董在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中农七朵可以把中国先进的冷库技术输出到印尼,以政企联营的方式共同开发建设中农七朵雅加达保税区海外冷链仓,希望通过这种互补方式能够积极推动更多农副产品的跨境贸易。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一天,杨董前往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港口,查看各类农产品以及大市场销售情况。泗水是东爪哇省首府,城市是仅次于雅加达的全国第二大城市,是印尼重要的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贸易中心之一及爪哇岛的海、空交通枢纽。

杨董详细了解了泗水城市经济、农业产业、农批市场等发展现状,通过与市场大蒜商贩的面对面交流,了解市场最新走向以及各类大蒜品种的销售情况,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海外考察活动,是中农七朵在国家“一带一路”伟大号召背景下进行的市场拓展,也是中农七朵出海业务的一次重要调研和探索,中农七朵将借此东风,继续深耕农副产业,打造国民农副品牌,确保出品符合国际标准,满足海外市场要求,并通过国家地理标志的影响和高规格的产品质量认证,加速提升金乡大蒜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未来,中农七朵将持续加码在印尼的投资,为大蒜深加工制品进入印尼市场打好基础。以印尼为中心,辐射整个东南亚市场,逐步达成中国特色农产品出口稳增长的目标。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