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品牌网
您的位置:中国十大品牌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旅游集团20强重磅发布,开元旅业集团连续15年入榜!

      12月11-12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成功召开,论坛公布了“2023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从2009年开始,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起中国旅游集团专题调查,迄今已连续开展15年。开元旅业集团连续15年入榜中国旅游集团20强。

      本年度中国旅游集团20强,继续根据企业申报、诚信背书的原则,按照营业收入决定入围名单。

      本届论坛以“繁荣与重构”为主题,来自政商学各领域的嘉宾围绕当前旅游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展开深入探讨。文化和旅游部领导,上海市领导,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出席并讲话。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应邀参加“旅游集团领导人对话会——商业思想与市场力量”的对话。

      本次论坛,通过广泛对话与讨论,与会嘉宾增强了发展信心、凝聚了广泛共识。大家普遍认为,当前旅游业正向着经济建设中心舞台不断迈进,面对旅游业不断变革的产业格局,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开始适应旅游需求的多样化与个性化,组织变革、产品创新、数字转型、产业升级日趋活跃,一个加速重构的旅游业发展新格局正变得越来越清晰。要以市场统筹助力高质量发展、以技术应用促进高质量发展、以文旅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安全理念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处理好守正与创新、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使旅游业发展深度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更好发挥新发展格局下旅游业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好发挥高质量发展阶段旅游业的综合带动效应。

      开元旅业集团始创于1988年,总部设在杭州,是一家持续追求价值领先的旅游产业投资与运营集团,以酒店、文旅、乐园、商业等为主营业务,各产业协同共进、聚合发展,业务遍及全国百余座城市以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经过近四十年稳健发展与经营,开元创建了“开元名都”“开元度假村”“开元芳草地”“开元名庭”“开元观堂”“开元方外”等多个高中端民族酒店品牌。开元旅业集团联属企业开元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签约管理总规模超1300家酒店,客房数超19万间,其中包括投资建造了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温州开元名都大酒店、绍兴大禹开元观堂、宁波十七房开元观堂、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等20余家酒店项目。

▲ 嵊州开元名都大酒店


▲ 杭州千岛湖开元度假村


▲ 杭州天域开元观堂

      开元旅业旗下开元森泊管理公司是集团厚积薄发、重磅升级的“酒店+乐园”品牌。森泊因地制宜地将度假酒店、特色木屋、室内外水上乐园、儿童乐园,自然游乐、教育、会展等多重业态组合升级,已成为全天候一站式休闲度假综合体IP。目前,全国近三十个城市的森泊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 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实景图


▲ 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实景图

      开元旅业旗下开元文旅发展集团是一家涵盖文旅运营、建设管理、文旅投资的综合性文旅企业。开元文旅专注追求东方美学建筑与属地文化融合,以市场为先导,精于提供城市更新领域解决方案,古镇古街的保护修复和改造,和名胜风景区的文化导入和升级运营,打造城市、乡村生活美学目的地。

▲柯桥古镇


▲绍兴风越里


▲嘉兴芦席汇历史街区

      开元文旅发展集团旗下开元商管集团专注于商业运营与资产管理,历经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在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社区商业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获得了行业与客户的广泛认可。创立“开元广场”(4万方以上商业购物中心)、“开元里”(1-4万方的社区商业/邻里街区/文旅小镇)等商业品牌,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商业运营服务。

▲萧山开元广场


▲苏州观前街·开元里

      未来,开元秉承“营造中国品质、创造快乐生活”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持续追求价值领先的旅游产业投资与运营集团,不断探索中国文旅产业发展的创新模式,持续推进“百年品牌”建设,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帮助更多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